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美国队长:冬日士兵] Cold Gun

意外的视角

SSABRIEL:



我是一把枪。他们叫我M4A1。安静且迅速是我的信条。我那些兄弟和我一样被严谨地制造,然后奔赴不同的战场,不过我们的使命都是同样:杀戮。

直到有一天的某个瞬间降临,结束了我如同复制一般的生活。那是一只同样冰冷的金属手掌将我握住。我感觉到他的力量能够轻易把我的外壳捏碎。然而他每一次触碰都无比精准且致命。对于一样武器来说,你无法想象自己被交到另一样武器手中的感觉会是怎样——假如我们能够感觉的话。但这些都是我的真实体验,如今这一切都已经过去,我也会毫无保留地将它与你分享。

人们叫他“冬兵”。我知道这不是他的本名,而是像M4A1这样的代号,因为他们在这么呼唤他的时候,他的眼睛里全是冰冷,一如他紧握着我的手掌。

我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盛夏中午,甚至我的枪管都因为温度而轻微膨胀,在那座钢筋混凝土的大桥上,有个金发的男人将我们拦住。我没有在他身上见到任何一把我的兄弟,他只是拿着一块圆形的盾牌,中间有颗红色五角星,和印在我的持有者那金属手臂上的一样。但我知道两颗星星相去的含义,我知道他不是一个杀手。

他叫他"Bucky"。我的持有者,这个一直被叫做"冬兵"的人,他甚至称不上人,而是武器,幽灵或者残影,他选择用冰冷的声音回敬。但他紧握我的手指在颤抖——这金属手臂与他的神经相连接。我猜,这就是他的名字。

后来我们回到了我们来的地方。他再次拿起我的时候,手臂上有修理过后残留的电流与金属相作用的气味,他的眼神比从前更加冰冷,冰冷得让人觉得疼痛。

他将我身上的硝烟味拭去,低声对我呢喃着什么,那些俄语生涩且难懂,如今我只能回想起零星的几句。“我和你其实没有什么不同。”他这么对我说。而像“任务”,“记得”,“过去”诸如此类的单词总是反复出现。最后他将我丢在一旁,绝望地朝墙壁倒去。我脱离他的掌控赴向地面,感到他的眼泪滴落在我的外壳上碎裂成滚烫的星点。

他和我终究还是不同。我在那时就应该想到。而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已经在高空中松手,朝那深不见底的湖水落下去,就在那个持盾的男人坠落后不久。而我被他遗忘在断裂的钢铁和弥漫的火光中,我的枪管渐渐冷却。

我知道,我的使命已经结束。而他的或许才刚刚开始。



评论
热度(19)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