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嫌疑人X的献身影评

嫌疑人X的献身影评

作为一个路人去看只是单纯因为朋友多买了一张。作为一个日版、韩版都看过了,小说版本也看过的人来说,日版韩版各有优劣。中国版的处理方式和日韩版的都不同,节奏挺喜欢的,有些部分画面处理的很好看,而且能明显看出是在中国发生的,没有不伦不类。(尤其是广告牌,和露出的红砖真是特别真实)韩版的结局处理得有些凌棱两可,也没说究竟女主有没有去自首。日版和中版则比较鲜明,“石川哭得仿佛要将灵魂呕出来”这句话我记得特别清楚。最后结局在监狱那里是整个片子的高潮,我这个早就知道剧情的人都忍不住哭了出来,这就是好演技的力量,让你不知不觉受到影响。

还有一些华彩片段微博上很多分析得很好的我就不一一评述了。


接下来是碎碎念时间。

王凯是真的帅,张鲁一把阴郁的形象也演出来了,然后少年版!少年版本简直惊喜!尤其是演石泓的,那个姿势和气质很棒!演唐川的少年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简直一个粗大的箭头对准石泓,那个得意的挑眉,仿佛要引起喜欢的人的小孩子心态,看一次笑一次。被朋友吐槽“简直是初恋校园纯情剧”“石泓和唐川的互动,让人脑中自动播放careless whisper。”

各种山间野战.avi,办公室.avi,萌萌学霸爱上我.avi既视感。←朋友原话。

看日版和韩版完全没有这个问题,想了想除了演员太有魅力外,可能因为导演也给给的吧【……】

最后在电梯那一眼,我脑海里只响起了‘一眼万年’的bgm……

在监狱里的对话,唐川说:“请关掉监视器”的时候简直了,超攻,令人想起了不可描述的种种。还有那个小警察,我已开始死活想不起来到底叫罗什么,罗泓?不对吧,后来一查才知道叫做罗淼,为啥会搞混呢……可能都因为有三水吧……或者是因为小警察的存在感真的不如石泓的强……这里可插播狐狸精bgm,究竟哪个是就自由心证吧(x)

朋友吐槽简直是初恋和天降之间的对决。

等等女主去哪里了?

这一对剪MV根本不需要太费心,电影直接配上bgm就能拿来用了。箭头的切换和回忆杀都给你了,直接换个bgm就成。

唐川对石泓的了解简直像是装了扫描仪,我简直可以脑补出罗淼→唐川→石泓→陈婧的一出大戏了……

唐川直接找上石泓,还拿着数学问题,看着石泓解题的身影那眼神简直叫一个宠溺。不,不是我的眼睛有问题。真的给给的。

按照法律陈婧其实只要坐个几年牢就能出来,现在还搭上了一个石泓,女儿也不知道由谁来抚养。不过如果是在中国的话或许就没这么简单了,我记得就在前几年,不是有个前夫杀了前妻还只判了几年,但前妻杀前夫却是无期徒刑。

基友说可能是因为男人力气大,不用借助工具就能杀人,但是女人要杀掉男人就需要借住工具,所以情节上恶劣。但是吧,我国一旦牵扯到感情问题,就黏黏糊糊模棱两可,连前男友杀了前女友都能够给男人减刑,我突然觉得女主如果报警说不定还真的不止只坐几年牢,被判无期徒刑甚至死刑都有可能……

最后在监狱和法院的那两段真心好看,是全片高潮,是我很喜欢的部分。

最后唐川还拿着初恋(……)的四色问题,可以说是前后呼应了。


这部片子推荐去看,情节和节奏都挺好的,王凯的颜也可以舔一舔,那腿是真的长啊。山间.avi还踩进水里了,可爱ww

我准备去二刷了。



评论(7)
热度(15)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