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狗晴】花吐

送给 @风之 

以粮换粮!良性循环!姑娘们来产粮吧!

 @风之 的花吐梗图的衍生文~

希望姑娘喜欢!




晴明最近一直在吐花,橘色的、小巧的。

那些花瓣从他口中飘出,令他烦不胜烦。

是被谁诅咒了吗?晴明折扇抵唇寻思着。尽管他自认为没有什么敌人,不过因为在阴阳术上挡住别人去路而被下咒也不是不可能。

有才华的人总是被人记恨的。晴明苦笑着思索,却毫无头绪。

 

正文

京都的混乱早已平息,晴明也安然无恙取回了自己的记忆,从前解除契约的式神们也一个个的回到了庭院里。神乐被博雅接回了他自己的宅邸,但还是会时不时地回到这个庭院里一起聊聊天喝喝茶。

 

第一个发现晴明这个状况的是随侍的童男,早上他来服侍晴明的时候发现了这个情况,本来稳重的他难得露出了慌张的表情。还是晴明好好地哄了哄他才没有声张出去。随后的晴明就宅在家里翻查着资料,宅邸里藏书没有上万也有过千了,所幸在翻找了几百部卷轴后终于有所收获——这个名为花吐症的咒在一部异闻录里稍有提及到。

 

晴明看着卷轴上的描述,竟难得苦恼起来。

然后在中了花吐症的第五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

 

这是梦中的世界,晴明很快就意识到了。

 

一阵风掠过,飘飘扬扬落下许多羽毛。

随着一阵悠扬的笛声,意料之中的人物出现在晴明眼前。“没想到居然是你啊……”晴明折扇拍着手心,半是叹息半是无奈。

大天狗低头看晴明,晴明仰头看向大天狗,两人的视线交错,隐隐竟然形成了一副和谐美妙的场景。

银发清雅的阴阳师望向俊美的大妖怪,风吹拂过卷起飘落的羽毛吹拂,时间仿佛凝固在这一刻。

 

“要来喝一杯吗?”晴明笑着朝大天狗招了招手,在梦境里他就是主人,晴明早已从蝴蝶精那里得知操纵梦境的方法。

他坐下时面前已出现了一张酒案,两个酒杯,以及一壶酒。

 

“你还真是淡定自若。”大天狗低头看他,没有动,他就只是停留在半空中。

“是吗?大概是因为你对我没有恶意?”说到一半反倒是晴明自己笑了。花吐症看上去无解,却处处留有生机。对他下咒,怎么都感觉是捉弄更多。

 

“……”

“真的不来喝一杯么?在现实中的话这酒可稀罕着,不能这么痛快的畅饮了啊。”晴明笑着为自己斟了杯酒,一饮而尽。

“……”大天狗似乎有些犹豫,但他还是没有动。

晴明也不着急,仿佛需要解开这个咒的人不是自己。他挥挥手,景色忽地从天朗气清的茂林繁叶变为夜幕低垂中一望无际的大海。此时月亮升起,巨大的月轮无比的接近两人,仿佛伸手就能触到。

晴明就这么漂浮在大海之上,他坐在月轮的倒影中,海面仿佛平地般支撑着他,水波卷起他的衣摆,飘开又吹回。

大天狗的身影被月辉一照,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银光。

 

“这么一看,大天狗还真像辉夜姬一样,从天而来呢。”晴明自饮自乐,梦境中的酒似乎也会醉人,让他的脸颊泛上一丝嫣红。

 

“美人美景美酒相伴,当是人生一大乐。”晴明眯着眼睛笑,像极了一只狡黠的狐狸。

“……哼,你还真是不怕死。”

“怎么会,身而为人当然怕死,我只是没让你看出来而已。”晴明慢悠悠地又斟了杯酒,大天狗发现酒案上还多了几盘下酒菜和点心。

 

“……晴明你别太过分了!”大天狗终于忍不住俯冲下来,他飞到晴明前方,却又像个用光了勇气的孩子般驻足不前。

 

晴明叹了口气,张开了双手。此刻的海上圆月越来越近,仿佛满天的繁星似乎要从夜幕中坠下——

不,那并不是仿佛,数以万计的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急速地陨落、坠下,将大天狗砸进晴明的怀里。那些陨石并没有给大天狗带来痛楚,只是让他仿佛被万千重山压下,不由自主地往下坠。

大天狗无力挥动翅膀,正如辉夜姬一般落入晴明的怀里。

 

“你看,还不是被我抓住了?”晴明调笑。

大天狗瞠目结舌,似乎没想到晴明居然这么做。

“可恶的安倍晴明!”

“这也是没办法的啊,你迟迟不肯下来,我只好用点别的方法了。”

晴明松开手,后退几步,倒是恢复了平常温和礼貌又疏离的阴阳师模样。

“现在,能让我们心平气和的谈谈,你为什么给我下咒,以及怎么下咒的好吗?”

 

“有什么好谈的。”大天狗冷着脸道,倒是没有再远离晴明,“你不是都知道了吗,平安京最强的阴阳师。”

霎那间海天云月倒了个边,晴明从海波之上坠下,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让他不禁捏紧了手中折扇,他想要停止此刻的不断下坠,却发现梦境不再受他控制。风扬起晴明的银发和羽织,仿若一只高傲洁白的鹤被折翼只能无力堕下。大天狗扬翅向下追上晴明,背后是随他一同堕下的万千星辰,直至晴明被他抱住按在月亮上。

“现在是我抓住你了——”大天狗的双眼仿若捕捉到心仪的猎物般锐利。
“是啊,你抓住我了。”晴明还在思考为何梦境不受自己控制了,嘴上这么回着大天狗。
“比起我,你才更像辉夜姬。看啊,你现在不就在月亮上吗!”
这是什么奇怪的对抗意识,晴明哭笑不得。月亮的触感很奇特,奇特到他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晴明抽了抽自己的手,发现抽不动,也就不再费力。月轮发出的光辉笼罩着他们,更是将大天狗那张俊美的脸衬得更加惑人。
“那么继续我们的话题吧,我是真的很好奇,你是怎样给我下咒的?”


“呵,别想太多了。你的庭院结界布置得的确严实,连我都突破不了。你的防御也无懈可击,连一根头发都弄不到。”也许是晴明被制住动弹不得的模样深得他心,大天狗眉梢透出一股愉悦,难得好心地为晴明解释。
“哦…那你是怎么下咒的呢?”晴明含笑看他。

 

大天狗被身下阴阳师那副任由他为所欲为的样子所迷惑,脱口而出:“用同心咒而已!”话已出口大天狗立刻反应过来不对,然而话出口也无法收回来了。

晴明的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那张一向胸有成竹波澜不惊的脸有了别的表情,但此刻的大天狗去无心欣赏。

同心咒,是一种相当鸡肋的咒语,成功率不算高,而且没有多大杀伤力,所以到了后来逐渐失传了,没想到居然会被大天狗用出来。

“所以呢,你耗费这么多力气对我下一个花吐咒,是为了什么呢?”

“通透敏锐如你,不是早该了然于心了吗。”大天狗反倒淡定下来,他愈发地压低身体,说话时吐出的温热气息喷在晴明的脸上,双唇之间的距离只要他们其中一个稍微噘嘴就能触上。晴明从未与人这般贴近过,令他整个人都浑身不自在。
晴明想了想,对大天狗说:“你是指你想上我的这点吗?”
“…真是不知羞的说法。”
“你给我下花吐咒,不就是想和我交枕么?”晴明露出他那种很久以前(当然现在也是)就让人又爱又恨的笑,然后用鼻子挑逗般的蹭了蹭大天狗冰凉的鼻尖,“如果是我想岔了,那就麻烦你从我身上移开,然后让我好好回去休息可以吗?”
“……不行。”
“手,你握得我有点痛,能松开吗?”
“…你真是狡猾。”
“唔,谢谢夸奖?”
“……哼。”
“…你咬得我好痛。”
“…唔…这样都堵不住你的嘴吗…”
“是你动作太青涩了。好了,亲也亲了,可以从我身上起来了吗?说真的,你腰间的面具硌到我了。”
“我没带面具。”
“……啊?”
“反正时间还早。还有刚刚你说的没错。”
“嗯?”
“我的确想上你。”

然后他们就干了个爽。

“唔…说起来,我刚刚掉下来,是你做的吧?我就奇怪怎么忽然不能控制梦境了呢…等等别撕我衣服!”
“还不是你的衣服太难脱了,撕了更快。”
“那也别全撕了…啊,别碰我那里,痒。”
“不是很有感觉吗,你看你都兴奋得发红了。”
“能不能换个场景?比如房间之类的…在月亮上总觉得很羞耻啊。”
“不要,你可是我抓到的辉夜姬,我就想在月亮上上你。”
“你还再在意我之前的调侃啊…”
“我才没有,唔,你好紧。”
“别这么粗鲁……说起来,你知不知道同心咒原本是用来做什么的?”
“知道啊,是人类夫妻之间用的,同生共死,同心相传,所以你才会出现在我的梦里。对了,再放松些,我还没完全进去。”
“所以说啊…同心咒不是那么简单的东西啊……唔呜……轻点……而且这不单单只是你或者我的梦境…算了,反正把咒解开就行了。别突然动啊!……你说的简单,有本事你让我上你啊!”
“我不解开同心咒,我有本事,所以是我在上你。”
“这对话没法继续了……”
“那就闭嘴感受我。”
“感受了,痛。”


月亮仿佛是软的,晴明好像要被大天狗按进月亮里,说了多少次要他轻点了,进入他身体的力度还是那么重。

他们躺在月亮上,头顶是波涛起伏的海面,海面上映着月亮的影子,那其中也有他们俩肢体纠缠、相互依偎的倒影。偶尔晴明抬眸看到他们的交合,总会觉得分外羞耻。


“等会从梦中醒来后,我来找你。”
“唔,怎么了?”
“比起梦中,我还是更想抱现实中的你。” 

“哈哈……我不要啊,你的床技真的太青涩了。”

“花吐症的咒还没解开,梦境与现实是分开的。”

“……”

“顺便宣示所有权,让你那些式神们知道你是有主的了。”

“……你真的是大天狗吗,总感觉和我认知里的不一样。”

“如假包换,等会从梦境出来就让你感受个够。”

 

尾声

“原来花吐症是一个因为被人暗恋,就会吐出与暗恋者有关花朵的咒吗?我听说过呢,似乎如果不与暗恋者交合的话就会虚弱而死?”八百比丘尼掩唇轻笑,“总觉得是一个很浪漫的咒语呢~”

晴明笑了下,没有回答。倒是一边博雅已经按捺不下自己的好奇心问道:“那对你下咒的究竟是谁?暗恋你的人是谁?这个咒有没有解开?对你有影响吗?”

神乐:“别这么连珠炮一样的问晴明啊。”她双眼水灵灵地看着晴明:“那晴明你身体不要紧了吗?”

 

晴明微笑着摸了摸神乐的头:“已经解开了,不用担心。这个花吐症没有什么影响。”

“那,你的暗恋者是谁呢?”

“唔……这个嘛,是秘密哦。”晴明歉意的笑了笑,感觉到庭院某个高处有一道视线落在自己身上。

“是秘密哦。”他脸上泛起微笑,竖起指尖贴住自己的嘴唇,不知朝谁这么重复。

 


评论(17)
热度(4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