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很赞啊!我超级喜欢最后一句话!

雪鹤:

【泽非】骑士与国王

 

 ——年幼的国王在自己的城堡给勇敢的骑士举行一场盛大的葬礼。

 

夏日里入夜后还有点风在微微抚动,温度不高夜里难得让人觉得有点清爽,脚下的草皮湿润得刚刚好,没有被太阳烘干又被园丁浇灌后而在夜里散发出逼人的温度,草地的水分干得差不多被修剪到人一般高的玫瑰则还挂着露珠,约会的气氛是酝酿得恰到好处。

被拉到在了的人却对这样的美景无动于衷。

“别这样,这样好像搞得是我推你去送死一样。”路明非歪了歪脑袋,躲过将要戴到他头顶的王冠。路鸣泽神神秘秘大晚上把他叫到花园居然是给他戴王冠。

位于城堡后面的玫瑰庄园宁静得像在沉睡,连鸟儿都不愿意打扰花儿的休息而安静,只剩漫天的星光陪伴这美丽的花园,此刻出现在这里的小身影却丝毫不显突兀,就如同他们一直以来都存在于这里一样。

“坐好了,不要歪着头。吾以星光为您加冕,愿众神保佑您,福祉永附您的身旁,愿您像星辰般永远照耀这片土地。”说完郑重地将王冠端端正正放到对方头上。为了不让人发现,漆黑的花园里没有灯,只有繁星满布的星空做背景,玫瑰簇拥的花园里一个小孩子郑重地为另一个小孩戴上桂冠。

“哈哈哈哈哈”路鸣泽开心地笑起来“哥哥你戴王冠的样子真好看,跟我一样好看,记得不要随便跟人笑,谁也不会发现你就是我。”

“你玩够了没有?”路明非将头顶的王冠摘下来随意地丢在草地上,象征权与力的桂冠对两个少年来说此刻更像是华丽却无用的玩具。“这种话一点都不好笑,虽然我们是双胞胎,但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骗过所有人。”

“不会的,我办事你放心。”

路鸣泽的心思路明非很难猜得到,通常有什么事也不会彼此沟通,遇到有什么要解决的事更多是双子中比较聪明的路鸣泽来解决,等路明非反应过来的时候这件事距离发生的时间已经有十万八千里远了,而且在大家都默认路鸣泽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的时候,与其厚着脸皮一一询问要不要跟他商量,还不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路鸣泽随心所欲做事。

路明非伸个懒腰,就着草坪就躺下来,双手枕在脑后看着夜空,多久没有两个人一起在夜里这样在聊天了?是自从路鸣泽被推上王座越来越无暇顾及他之后,还是两个人渐渐长大不再像童年般亲密之后,而现在与其在伤春悲秋怀念过去,不如趁机会问清楚原因,“为什么要代替我去出征?你是国王,应该坐在王座上,而我是骑士,应该为你出征。”

“所以?”路鸣泽看着他躺到草地上,跟着坐在旁边。

“所以你不应该那么随随便便就决定要我们两个交换身份。”这不是明摆着的问题么。

“所以是你要我看着你去送死对吗?”路鸣泽看着对方。

“这种事还不一定,你怎么这样就看扁我!”

“不,哥哥,这不是看不看扁的问题,而是为什么要你接受这个任务的问题。明明有很多人选可是大贵族们却一致地把你推出来,做大骑士很风光吧,那些漂亮的女孩们也会多看你两眼,如果你赢了回来她们还会有人给你送上鲜花。可是哥哥你能赢么?他们是看好吗?你也清楚得很吧,没有人在看好你哥哥,那些人巴不得你去死,当然还有我。啧这可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我真讨厌坐在圆桌上的那些蛆虫,年幼的孩子坐在巨大的宝箱上面,周围的豺狼们都开始虎视眈眈了。想想吧哥哥,他们会放弃这个没有任何力量守卫着的宝藏吗?。”

“……可你也不必……”

“这只是其中一个步骤而已,在我们还没有能力吃掉比我们巨大得多的利益时不得不稍微妥协一下的办法而已,我们答应过不会放弃彼此。我知道你之所以答应是为保护我,那么我也来保护你吧。等骑士拿着宝剑,翻山越岭去杀掉恶龙,抢回公主,打败大臣,就回来跟国王结婚。祝福我吧哥哥。”

路鸣泽看着路明非,漫天的星光洒在两人的头顶,恒星的光要穿过几光年才能达到地球路明非从来没有想过这种问题。它们的光穿过宇宙,破开时间,花了百万光年,才来到我们眼前,让人们震撼于它们的美丽。

但此刻路明非觉得眼前的人比那片星芒更加漂亮,看着自己的眼睛比头顶的星光更加震撼人心。年幼的双子坐在这片光芒下,国王的一方代替了骑士,骑士的一方成为了国王。

“所以说,你不打算给我祝福吗?”路鸣泽把权杖递给路明非。

骑士向国王请求出征前的祝福,国王拿起权杖抵在骑士的左肩,“愿众神保佑你,赐你不折之刃……”

“能不能说点有哥哥特色的话?”

国王握着权杖的手微微发抖,吸了口气终于开口“说个屁特色话,老子这种叫吐槽,难得我背书给你你居然不领情,完事了你一定要给我滚回来,小混蛋。”

“哈哈哈哈哈哈”看着恼怒的国王,骑士也没有完成礼节说出效忠的誓言,而是伸手抓住国王冰凉的手,轻轻放在唇边,亲吻他的指尖。“那就由这星空土地时光,和我的心去见证我的誓言,我会永远和您在一起,我的国王。”

——年幼的国王在自己的城堡给勇敢的骑士举行一场盛大的葬礼,把恶魔吸引过来作为祭品献给众神换取他与骑士的幸福。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