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安金】人生游戏机

今天辛苦大家了!产粮犒劳下大家x

大家真的都是肝王啊hhh

【丹金】人生游戏机 和这篇的联动




01

安迷修被奇怪的东西缠上了。自称为人生游戏机的机器让安迷修十分不悦:“请不要再缠着在下了——在下对随便操纵别人的行为这种过分的事情毫无兴趣。”

“是吗?但是玩游戏的不仅仅只有安迷修大人您一个呢。倘若您想让这个孩子被其他不知品性的家伙任意妄为玩弄的话,那么失礼了,我这就离开。”

“——”这是明晃晃的威胁,然而那个自称为人生游戏机的东西却像不过是平铺直述罢了,可是安迷修从那机械一样毫无起伏的声音中听出了认真。

如果自己不接下的话,那么这个游戏机所说的那位少年,或许真的会被交到不知是谁的恶党手中,人生被肆意玩弄。

安迷修无法接受。

“那我问下,这个少年……是真实存在的吗?”安迷修问道。

“……”然而游戏机所给予的回答不过是漫长的沉默。

“是吗,我知道了,我会玩的,你所说的这个人生游戏。”安迷修眉头皱紧,他伸出手,而游戏机则落入了他的手中。


02

那个被名为金的少年十分聪明而敏锐,安迷修为了得到他的信任也花了不少时间。

虽然这么说有些不对,但是安迷修竟然意外庆幸着自己那个时候接下了这个游戏。

随着语音和书信一来一往,安迷修逐渐了解着这个被选为游戏机主角的少年。

金有一个姐姐,还有一个总是喜欢修炼的朋友,梦想是把自己的星球从沉苛的赋税徭役中解放出来,成为大英雄。

那说起自己梦想时闪闪发光的蓝眼睛和坚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的意志,让安迷修忍不住对着游戏机的屏幕笑了起来。

安迷修知道,想要得到信任,首先自己需要付出信任。

所以他把自己的梦想也告诉了金。

“我想成为一个出色的骑士,践行自己的骑士道,执行正义,拯救弱小,消灭邪恶。”安迷修将自己的声音以信息的形式发了过去,而很快的,小小的图标亮了起来,带来金活力满满的回复:“如果是安迷修你的话肯定可以做到的!因为安迷修很厉害啊!”

金其实并不太清楚骑士和骑士道是什么,但是从安迷修那沉稳的声音中金听得出来,那是和自己一样的坚定。

既然是朋友所坚持的,听上去也那么美好,那么支持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就如同那个魔兽潮中安迷修帮助了弱小的自己一样,金也想要为安迷修献上一点绵薄之力。


“谢谢你,金。”安迷修柔和了眉目,就连他自己也没有发现,被游戏机发出的淡光笼罩住的自己笑得有多么温柔。

“不过骑士道是什么啊?听上去好像很厉害呢,不介意的话,安迷修你愿不愿意给我讲讲呢?”很快地金的讯息又发来了一封,安迷修从善如流,内心蔓延着喜悦和被认可的雀跃。

他将骑士道一股脑地和金说着,在不知不觉中一同倾诉而出的还有自己的烦恼:“可是现在除了我和我的师傅,已经没有人相信骑士道了,他们都觉得这是可笑而荒谬的。比起锄强扶弱,弱肉强食更好,为了利益可以出卖良知,为了力量,可以肆意背叛,强者就有权利践踏弱者,而弱者就该低下头卑贱低微到尘埃里。”

“这是不对的,仿佛人类不过是野兽一样的行径,实在是令人反胃作呕。”安迷修说着说着,到了最后竟自己也变得有些迷茫起来:“可是所有人都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只有我们觉得不对。”

“我所坚信着的骑士道……被所有人嘲笑着。有的时候我也会想莫非我自己所信的真的是如此荒谬可笑的吗?”安迷修的声音越来越小,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甚至没有发现自己的这番话语已经被另一头的金听到了。

“……”金的呼吸很轻,直到安迷修抹了把脸,他的声音才再度响起:“既然如此,那么我来帮助安迷修你吧——让大家都知道,骑士道才不是可笑而荒谬的!”


03

随着金这番话的响起,安迷修所握着的游戏机的屏幕忽然发出了一声细微的声响,而占据了整个屏幕的是一个由金边围起来的巨大文字框:“解锁职业:明星。”

明星?安迷修怔住了,一时间竟没有反应过来为何解锁的职业竟然是明星。

或者说安迷修在和金的来往中几乎都要忘记了,这个和自己心意相通,让自己十分喜爱的原石一样的少年,不过是一场游戏中的人物。

——真的只是游戏机中的人物吗?

安迷修不信。

不管是游戏机找上他时那暧昧不清的回复,还是金和他的互动中那完全不像是程序设定好的情感和互动,安迷修绝不会相信,金只是个游戏中被设定好的人物。


然而内心的这份焦躁感和恐慌依然无法排解,安迷修把除了修炼以外的闲暇时间全部都用在了游戏机上,自然金的好感也涨得十分快速。

金的职业进展得很顺利,安迷修不过是修炼回来,就看到金成功地被一个财团的星探看中,带走了金所在的那颗星球。

安迷修根本不愿意金去做明星,但是即便他怎么引导委婉地劝阻,金在明星这个职业上还是越走越远,越走越顺利。

“金……如果你是为了我才去做这个工作的话,请不要这么做。上次是我一时软弱,但是我依然坚信着自己的骑士道,并不会动摇或者半露退出的!”

“我知道的,安迷修一直是个坚强又温柔的人。”在屏幕中金坐在巨大而空旷的练习室中,脚轻轻地晃荡着,安迷修透过屏幕可以看见金练习舞蹈之后从额角滑落的晶莹汗水,将那头漂亮得如同太阳光辉一样的头发打湿。

“可是我不希望你那么累啊,如果成为明星的话,就有很大的宣传力吧?这样一来大家都会知道骑士道的好了!”金说完后又补充道。“而且我也很喜欢这份工作啊!毕竟我的帅气让全宇宙的人都看到,不是很好吗?所以我也是有自己的私心的啦!安迷修你就不用为我操心了!”

是非常稚嫩而天真的说法,但是安迷修左胸膛的心脏却为了这句话而雀跃鼓舞着。


“……谢谢你,金。”安迷修凝视着屏幕中的金,露出了一个真心的笑颜。

“如果金你真的成为了宇宙闻名的大明星,在下一定会去为你打call的。”

“嘿嘿,那就约好啦!”金像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抿唇笑了起来,他朝着安迷修这边伸出了小拇指说道:“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是小狗!”

“好,谁变谁是小狗。”安迷修的眼中流露出来的温柔比蜂蜜还要粘稠,他笑着也朝屏幕伸出了手,直到自己的小拇指接触到了那冰冷坚硬的屏面。


04

金从来都是肯努力并且勤奋具有天赋的孩子,在舞蹈唱歌,甚至是演戏上都具有自己的风格。

和安迷修预料的一样,金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明星偶像了,出门都需要戴上墨镜和保镖,才能避免自己不会被粉丝们围得寸步难行。

金也朝安迷修抱怨过这个美妙的烦恼,不过安迷修也看得出来金很高兴。

“是啊!这样的话,我就朝着可以帮助安迷修更近一步了!”金朝安迷修笑得很灿烂,安迷修心中一暖,忍不住也和金一起笑了起来。


安迷修以为自己会一直看着金,注视着金,支援着金,直到金真的成为宇宙闻名的大明星。

然而在他一天清晨醒来,满怀期待地去打开游戏机时,在那原本应该是金在的屏幕上,被文字框所占据了:“恭喜攻略者‘安迷修’攻略通关完成,游戏结束。请问是否收下您的奖励?”


在那一刻安迷修握着游戏机的手捏得几乎要发白,由不知名金属所打造出来的游戏机发出了令人牙酸的“咔吱”声。

像是察觉到了自己的下场会须会变成一堆废铁,游戏机的屏幕上很快浮现出了新的文字框:“以下是奖励列表——”

而排在最前面的那个奖励,很快吸引住了安迷修的注意力。

那是个简短的字:“金。”

那是金的名字。

安迷修直接忽略掉下方那被他人看到会发疯眼红的奖励,直接问到:“第一个选项……是什么意思?”就连安迷修自己也没发现他的声音里带着欣喜和试探的颤抖。

人生游戏机的机械音响起:“是的,选择那个奖励的话,您会在下一届的凹凸大赛中遇见金。”


“凹凸大赛……”安迷修听说过那个大赛,知晓其中一些黑暗内幕的他忍不住咬紧了下唇。

“我会去的,把金,把金还给我!”

“那么,如您所愿。”随着这道声音的响起,安迷修的眼前亮起了一道炫目的光芒,刺得他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在那道光芒消失后,原本被安迷修握在手中的游戏机已经不见了踪影,就像是从未来到过一样。

“凹凸大赛啊……我会去见你的,金。”安迷修喃喃着,手握紧成拳。


05

凹凸大赛已经开始了两个月,然而安迷修却还是没有见到金的踪迹。

莫非那个游戏机是骗自己的吗?不,游戏机并没有欺骗自己的必要。

安迷修按压下自己内心涌出的焦躁,沉沉的面色让其他参赛者极有颜色地避开了他。


“啊啊啊——下面的人快让开啊!!”就在此时,安迷修听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声音,他面露欣喜,手撑在栏杆上就往外翻跃过去,直接从三楼走廊跳了下去。


那个声音降落的方向落得比较远,安迷修尽力快速地跑去,但是等安迷修赶到飞船坠落的地方时,他看到的是被嘉德罗斯一行人团团围住的金。

糟糕!金有危险!

安迷修心道不妙,毕竟嘉德罗斯有多么肆意妄为所有的参赛者都知晓。

就在安迷修拿出了武器准备和嘉德罗斯决一死战时,他却将动作硬生生地停止了。

离得近了,安迷修才发现嘉德罗斯围住金,似乎并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样。


“那个,渣渣……不对,是金,记、记得在我的围巾上签名啊!”这还是那个目中无人的嘉德罗斯吗?那将自己的脸颊埋在拉高的围巾里声音柔和得不可思议的人是嘉德罗斯?!

“我的也请麻烦了,在外套上签名。”那个冷漠的蒙特祖玛居然会对嘉德罗斯以外的人也这么毕恭毕敬?

“还有我的!”那个雷德居然也那么期待的样子?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安迷修呆立在原地,冷静下来的他这才发现,围住了金的似乎并不只有嘉德罗斯一行。

“就算是大赛第一霸占着金也太狡猾了吧?”

“就是就是,金可是大家的金啊!”

“不过真没想到,那个宇宙闻名的明星偶像金居然也会来参赛啊!”

“是啊!他演的那个骑士简直了!帅气又悲壮,真想成为那样的人物啊!”

“对啊没错!金演的那个骑士太棒了!真没想到有生之年我居然可以这么近距离接触到金!要是能摸一摸,和他组队的话……我死了都值了!”

“你就别想了,金人气这么高,哪里轮得到你啊?而且看嘉德罗斯那样子,估计也是和嘉德罗斯组队吧。唉,真羡慕啊!为什么什么好处都被嘉德罗斯给占了啊?!”


诶?这些参赛者在说什么?安迷修在质疑着自己的耳朵。

就在安迷修发愣时,所有人的焦点——金,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忽然看向了安迷修这个方向。


湛蓝得犹如星钻一样的眼瞳对上了柳枝抽芽时的碧绿:“安迷修——”那清亮的声音带着巨大的欣喜和雀跃响了起来,然后金色的光辉朝着安迷修的怀中扑来。

在所有人不敢置信和嫉妒羡慕的灼热视线下,安迷修抱着落入自己怀中的小太阳,还沉浸在不可思议的情绪中。


“安迷修,我来见你啦!这一次,让我陪你到最后吧!”金紧紧抱着引导着自己、支持着自己的安迷修,同样也是金想要去支持和陪伴的恋慕之人。

然后金在安迷修的胸膛处抬起头,朝安迷修笑得璀璨。


安迷修感受到了那些快要将他烧穿的嫉妒视线,也听到了周围那些“嗡”地一声响起来的议论声。

然而那些都不重要了,安迷修收紧手臂,感受到了臂弯里柔软而沉甸甸的重量。

安迷修将脸埋在了金的发梢上,嗅到了金身上和阳光一样清爽的味道。


啊啊,是真实存在的啊。

安迷修闭上了眼睛,将从眼角流下的泪悄悄地眨掉。


骑士将自己的挚爱揽入怀中,然后虔诚地吻上了那柔软的唇。

至于那些磨刀霍霍想要给拐走自己偶像的骑士一个好看的疯狂粉丝们,安迷修还不放在眼里。

毕竟金的心,可是属于他安迷修的啊。




评论(38)
热度(1788)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