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阴阳师手游】【荒晴】神楽舞

最近在更新all晴长篇没怎么写了

[综主阴阳师]森罗万象

求留言收藏

_(:з」∠)_





十年举行一次的祭典即将要来临,这一次的神楽舞不得有半点闪失,连身居幕后的荒都亲自出来主持大局。

金桂飘香,落下月光似的灿华细瓣,红枫似火,像是霞云簇拥着金桂。

身着红白服饰、头戴金饰的巫女们急急忙忙地来到竹制台上准备表演祭典的舞蹈,而作为其中压轴的晴明自然也不能迟到,早早地等在竹台边了。晴明身着白色外衬红色里衬的狩衣,头戴金冠,脸上带着金红色狐狸面具,正温声安慰这些紧张不安的小姑娘们。他的伴侣荒正站在一边看着晴明,见那些巫女在晴明的安慰下破涕为笑,不再那么紧张了,忍不住抿起了唇。

巫女们在竹台上上找到自己的位置,一排排站好,手持神乐铃或是胁鼓摆好姿势,等待着乐曲的响起。妩媚年轻的巫女在高台之上排好队列,等待此首舞曲的开始。

乐声起,庄严肃穆,浑厚典雅。巫女们开始敲起胁鼓,摇起神乐铃,轻声哼唱起来。妙曼的舞姿令观看的达官贵人们赞不绝口。


巫女们的舞蹈很快结束,她们从一旁鱼贯而出,在经过晴明时没忍住围着晴明聊了起来。

荒也在一旁,接下来该是晴明上场了,而他负责晴明的奏乐。荒清咳好了几声才让这些小姑娘一步三回头、恋恋不舍地退下了。

晴明唇边挂着笑,睇了荒一眼,似乎是好笑一样迈开脚步踏上了高台,而荒则紧跟晴明步伐,来到竹台一角做好,将乐器摆放好。

晴明手持折扇和神乐铃,摆好起始姿势,他的身形仿若竹般清贵挺拔,一眼望去视线就停留在他身上移不开了。

这是一首取悦神明,祈求神明庇佑人间的舞曲,本来这首舞与晴明没多大干系的,但架不住天皇认为最近平安京祸事连连,或许由灵力高深的晴明来祈佑效果会更好,便下了命令,于是晴明便站在这里了。

晴明挥动广袖,袖下银色的流苏随着动作舞动,犹如繁花绽开、柳絮纷飞。神乐铃合着曲调的节奏一起摇响,折扇往外打开,向后划去,双臂犹如白鹤轻盈舞动,双脚用力踢踏着高台,意喻为唤醒这片土地,让神明从沉睡中苏醒,给予他们祝福和神眷。


晴明双手往内一扬,让广袖环绕手臂落下,双手朝前平举,扇尖平放于身前。荒开始加快敲击乐器的节奏,晴明屈膝、弯肘、旋身、错步,左手金扇高指天空,意喻为上达天听,让高天原诸神知晓此地此日有一场祭祀他们的舞蹈。


晴明缓慢将拿着神乐铃和金扇的手从身体两侧开始往头顶伸去,在即将达到最顶点时猛地回旋转身,身体向后仰倒,双壁同时往后一振,犹如展翅一飞冲天的白鹤,发出荡彻云霄的清鸣啼唳。


这一曲的跌宕部分已过,晴明开始踏着小碎步,跳着平缓的舞曲部分。此时荒眉头皱了起来,发现了不对劲,有人在乐器中动了手脚,在演奏这一部分的舞曲时会变了音调,音调不同舞曲也不同,这一场庄重的祭祀舞就会变成一场笑话,会成为晴明擦不去的污点。看来动手之人是想要晴明的这场舞失败,不过他们大概没想到荒竟会屈尊亲自来给晴明奏乐吧。荒不去想究竟是谁动的手脚,现下重要的是如何将这一场舞曲圆过去。荒迅速思考着对策,到了最后决定直接用灵力。

深蓝色的幻境笼罩着这个高台,大海蔓延过似有清幽扬跃的音曲传来,荒弹奏着由灵力凝聚的新乐器,并未接着之前的舞曲弹奏,而是在一个变调音后径自地弹奏起像是大海波涛拍岸、白鸥纵情飞翔般明阔博大的曲子。


晴明微微偏头扫了荒一眼,却没说什么,双手一挥,右脚往后退一步,那是蝶步的起始姿势——他直接顺着音乐声的变化跳起了另外的舞。从祭祀之舞,变成了祈福之舞,台下观看的巫女们在奇怪,心里嘀咕着这舞和她们知道的不一样?不过见其他人都是一脸赞叹的模样又觉得可能是因为男性阴阳师的舞和她们巫女的舞不一样吧。


晴明和荒开始控制整场的祭祀。这首曲是晴明曾经给荒跳过的,那是只为荒而编谱的舞曲。这首神楽舞比原定的那首更为华美宏大,令观看者沉浸其中,不知今夕何夕。乐曲仿佛绕梁三日,仙乐犹在耳边。


荒用灵力弹奏着瑶琴,晴明跟随着音乐变动舞步旋身而上;荒用灵力敲击着鼓面,晴明回蹲将神乐铃往地面滑去点动数次,再越过头顶以自己为中心画圆,意喻为圆圆满满。

荒控制着幻境看着配合自己奏乐而舞动着的晴明衣袂纷飞,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舍不得移开半分。荒嘴角勾出一个淡淡的弧度,轻轻地笑了,带着自豪和得意。你们再怎么张望,他都已经是我的了。

——这个祭祀之舞完全变成了晴明献给荒的舞蹈。舞是属于荒的,曲也是属于荒的,晴明也是属于荒的。


一舞已毕,晴明额角冒汗地朝台下行了一礼,便微喘着气下了高台。刚一下台就被荒抱了个满怀,荒亲吻着晴明微烫的柔软嘴唇,满是心疼和愤怒。

晴明知晓荒的心思,便安静抬头地任由荒亲吻着,手也抬起回抱着荒,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在这角落里没有人发现他们的神之子和第一阴阳师抱在一起,亲昵至极。


“既然那些家伙不想要你跳好这支舞,那么就为我而跳、向我祈愿吧!如果是为了你的话,我就勉强去满足那些贪婪人类的愿望。”

吻够了,荒才恋恋不舍地放开被自己吻得嘴唇红肿的恋人。

“你的心意我很高兴。”晴明轻轻的说,抬手摸上了荒的脸颊,目光温柔:“但我不希望你勉强自己,哪怕是为了我。”荒闭上眼睛,感受着晴明的抚摸,原本充满怒气和讥讽的心 也慢慢平复下来。

荒握住晴明抚摸自己脸庞的手,将晴明搂入怀中,“我一直对着人世充满怨气和愤懑,是你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让我觉得这个世界总算不再那么像海水一样冰冷了。晴明,我不希望你受到任何伤害,一点都不允许。”

“我并未受到伤害,那种小把戏伤害不了我的。”晴明循循善诱,“更何况你不是发现并且进行了补救了吗?新的舞曲大受欢迎呢。”

 “神明有的时候也很小心眼的。”荒轻轻蹭着晴明的脸颊。“从前我不能管,但往后你的舞蹈只能是我一个的,我不准你跳给别的神明看,谁都不行。”他霸道却又带着恳求的说:“可以吗,晴明?”

“好。”晴明轻叹:“我只为你而舞,你可是我的神明啊。”

荒先前因为怒意而显得冷峻的面容缓和下来,他再度亲了亲晴明红润的唇。

至于从宴会提前离场回去庭院的晴明,究竟怎么安抚下荒的,那便是房中秘密了。


在竹台的另一边,宴会已经开始的达官贵人、王族武士们都在讨论晴明的舞姿,纷纷议论赞叹,道晴明不愧是平安京的第一阴阳师,就连祈祷的舞蹈也这么独特,诸如此类赞美欣赏的话语,令心知这并不是原定舞曲的人咬碎了牙,这曲跳出来的舞明显比原定的舞曲要出色数倍,这个时候再蹦出来说晴明没有跳好,岂不是打了这些上位者们的脸?只得暗暗吞下这口苦水。但他们没想到的是,在他们心目中高高在上、不理世事的神之子会在他们以为已经此事已经过去了的放松之时,来事后算账、一一清查。


不过也难怪,能说出“你的舞今后只属于我”的这种情话的男人,护妻得很。

自那以后晴明的舞姿便成了绝响,再无人可见得。

也有被那一舞惊艳到的达官贵人上门恳求,但都被晴明礼貌地婉拒了。


他的舞只属于一个神明。


评论(7)
热度(5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