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探谈一谈鬼童丸和晴明,这两个半妖

新的pv把我炸出来了。

鬼童丸和奶晴这个互动还真有意思啊。

pv里鬼童丸的眼里除了师父外都是一堆腐肉,然后视线往后移动,就落到了晴明的身上,哦豁,晴明不是腐肉,而且还有柔光特效。

现在我们来看图说话,首先晴明在他的眼里和其他普通人类不一样,同时光芒还落在了晴明的身后,就好像一室之中独晴明被光芒眷恋。


不需要我说,不管是画画还是写作,有光芒所在的地方自然意义重要。

然后再回到另一个cg,师傅说要让鬼童丸融入到人类之中,而鬼童丸却觉得可笑,认为自己和这些人不是一路的。

看看他的说法,他把自己比为捕食者,而把隐藏自己、融入到人群之中的晴明比喻为猎物。

认为只有猎物才需要察言观色、隐藏起来——这里他大概是瞧不起晴明的,认为明明你我是同类,怎么自甘下贱这种感觉。

不过他愿意为了养父暂时忍耐,也说明了鬼童丸实际上并非无药可救的邪恶。

那么晴明又是如何想他的这位师兄呢?

小晴明应当是主动地来与鬼童丸交好,虽然我估计网易没有多想,只是单纯地想要搞个交集,不过还是按照我的思路猜测一下吧。

按照白藏主的cg来看,奶晴应该灵动又沉稳,狡黠又大胆,那么他难道察觉不到鬼童丸的异样吗?看不出对方那笑容下掩藏着的轻蔑吗?

当然不是。

晴明之所以主动向鬼童丸搭话,我觉得他部分是因为好奇,部分有可能是受了师傅的吩咐,部分是为了寻找自己的同伴——和自己一样是半妖的伙伴。

奶晴孤身一人来到贺茂家求学,从鬼童丸的待遇来看,晴明的待遇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鬼童丸还是师傅的养子呢,这关系也够亲的了吧?还不是被人说闲话,更何况后入门、父亲估计早逝、母亲失踪的晴明呢?

但是晴明不是会在乎这种事的人,相反,从他居然敢在源氏家主讲课的中途用分丨身术翘课顺便弄走了小白就可以看出,他其实还是那种剑走偏锋的惊才绝艳之人,不然也不会让小白真就这么心甘情愿地成为他的式神。


晴明会伪装自己,鬼童丸以自己的观点认为融入人群的晴明是猎物,我反倒觉得晴明是另一种更加可怕狡猾的猎手,他会聚集一切力量,不管是人类还是妖怪,都将为他所用。

而实际上也是如此,人类、神明、妖怪、精鬼,从人间至高天原再到地府,他都来去自如,神鬼相助,比只能呆在寸草不生修罗界的鬼童丸要好太多了,也强大可怕太多了。

一个非常强大的妖怪,和一个能够号令神明妖鬼为自己奔走的人类,后者的人脉和手腕更加厉害吧?

当然这一点从鬼童丸进入了式神录就可见一斑2333333


晴明如此示好,他会看不出来鬼童丸的异状吗?况且鬼童丸牙根就没有怎么掩饰过。


那后续就很有意思了,一个继承了贺茂理念的半妖,一个背离了养父理念的半妖,后者轻蔑前者,而前者却把后者的轻蔑看得心知肚明,却不曾揭破,笑眯眯地看着对方和自己虚与委蛇。

晴明大概也知道,就算自己去感化鬼童丸大概也不起作用,所幸干脆就不做了,说不得还会故意用这点来刺鬼童丸,那张捆绑play的图说不定就是鬼童丸记恨晴明之前故意逗弄他的报复。

我比较喜欢的梗是,晴明看破了鬼童丸的天生邪恶,但是那又如何?既然你是极致到无法判罪的恶,那我便成为可审判你的善,比感化什么的有趣多了,而且还是用鬼童丸的逻辑来压回去。

不过网易大概不会这么搞,就很sad。


说到底,这两个师兄弟身份相似却又不一样,就连选择的道路也完全不同,实在是很有意思。

按照最后鬼童丸要被晴明打败的套路来看,我真是十分期待鬼童丸被晴明彻底击碎那套‘你是猎物、我是捕猎者’的自以为是啊www

评论(30)
热度(4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