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道满x晴明】斗法

和 @乱花渐欲 交换的道满晴明粮!

因为最近年底太忙了趁着开会(……)摸出来了!




芦屋道满是从播磨国一路游荡到平安京的。


这个仿唐制的四方都城里住着这个国度身份最高贵的大人们,而道满已经对无趣的播磨腻味了,决定换个地方玩玩。


至于他一路上的路费,则是从神社、寺庙里搜刮来的。

——当然,大部分都是合法的。


道满不过是用言语激了一激,就轻松地让这些神官和尚入了他的圈套,手下败将贡献点钱财让赢家挥霍,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道满虽然没有名师教导,但他自学成才,擅长的那些野路子奇诡棘手,真要论起来,这些按部就班画符念咒的城里人恐怕连他这个‘乡下人’的指头都比不过。

不过如此。

抱着这样的念头,道满就这么一路胜到了平安京。


道满知道自己的名声恐怕不太好听,不过那些畏惧鬼怪的达官贵人为了自己的小命,也会不得不捏着鼻子找他求救。


他当然是天才,是这世间独一无二的强者。

道满击败了眼前听闻他名声前来挑战、却又惨败在他手下的阴阳师,傲慢地轻蔑说道:“这就是人才济济的平安京?我看也不过如此啊。”


而那就连式神也被道满夺走的年轻阴阳师却是涨红了脸,语无伦次地大吼道:“你不过是赢了我!你这种货色根本赢不了安倍晴明大人!!他才是平安京最强的阴阳师!!”

这便是芦屋道满第一次听到晴明这个名字。


“哦?平安京最有名的阴阳师难道不是贺茂忠行么?如今竟蹦出了一个没听过的名字。”


道满似笑非笑,他身形高大,兼之时常在山野里行走,结实精壮的胸膛在敞开的衣襟前泛着古铜色的光,仅仅只是这么站着,便带来了极大的压迫感。

那年轻阴阳师难免胆怯了,但是式神被夺走的愤怒与耻辱使得他大脑发热,不管不顾地继续吼道:“呵——你这乡下人懂什么?是怕了吧?安倍晴明大人才是最强的!”


“哦?是么。”


道满笑出了声音,并不以为然。

他漫不经心地随口应着,踏出了这个浪迹的斗技场。


道满现在最想打败的,是如今名声最盛的贺茂忠行。

现在的他好歹也不是从前那个籍籍无名的小人物了,就算真的要斗法,也应当是那边找上来,并且得盛大热闹才配得上他。


所以道满不过是稍稍操作了一番,便耐心等着。


不日,从那华美的王宫便来了传召。


但是狡猾的贺茂忠行老匹夫竟三言两语拒绝了道满的挑衅,出言让他的弟子安倍晴明来应战。


“晴明天资出众,现下恐怕已经远胜于我了。”


这是道满第二次听到晴明这个名字了,而且还是从他此行视为最大敌手的贺茂忠行口中。


他心下不满,面上便带出了些许神色。


“晴明他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贺茂忠行的儿子贺茂保宪匆匆从殿外出现,一脸无奈地说道。

“哦,那如此说来,恐怕还只能让忠行大人你出手了啊。”


道满眯着眼睛笑,他随心所欲地坐在榻上,狂放不羁的模样让帘后的天皇都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心下不喜。

“这倒也不必,晴明那孩子大抵是去赏樱了,马上就到。”


贺茂忠行看到一只蝴蝶翩然从庭外飞入,悠悠一笑道。

而回复他的,是一道清朗含笑的少年音:“还是老师懂我。”


蝴蝶发出了淡蓝色的光芒,悠然化作了一名穿着月白色狩衣的少年。


肤色雪白,银发剔透,而那双蓝色的眼睛亮如明镜,被这目光扫到的人不自在地别开了目光。


道满摸着下巴估算着安倍晴明的年龄:十三?不,应该更小一点,但可以确定的是,他肯定没有元服。

自己的对手从贺茂忠行变成了这一稚龄小儿,这让道满内心的不满越发深了。


不过他转念一想,只要自己狠狠地碾压过这个白毛小儿,逼迫贺茂忠行不得不出手,不就行了?


所以道满朝那安静跪坐着的少年哼笑一声,懒懒道:“等会要哭的话,就怪你那好师傅吧。”


这话音刚落,在这大殿里骤然响起了惊雷,黑沉沉的乌云眨眼间就覆盖住了人们的头顶,暴雨噼里啪啦砸下,让殿内的达官贵人们惊慌失措地找着遮蔽物,生怕自己被雷霆劈中。

那雷声正是从乌云中探出头的白虎喉中所发出的,隆隆巨响让底下的达官贵人们两股战战。


暴雨形成了洪水,几乎要将众人冲走。

而那与道满斗法的晴明,却是稳重如山坐在原处,却是没有采取行动。




直到贺茂忠行带着点无奈地唤了他一声,晴明才如梦初醒般慢悠悠地从怀里拿出了一张白纸,然后轻轻地向上扔去。


白纸化成了一条神采凛凛的青龙,飞入了乌云中和那吊睛白虎厮杀在了一起。

乌云与雷霆、暴雨顷刻间消散,而方才几乎形成了洪水的大殿华美干净如初,衣衫也干燥仿佛并没有碰到过水。


——许久之后道满才从晴明的口中得知,那时他之所以没有马上进行反击,是因为晴明对这些人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而把他从天狗们为他举行赏樱宴会上拉过来的行为十分不满,所以故意拖长了他们受难的时间。


第二次的斗法由晴明开头,他拍了拍手,笑道:“方才我正在赏樱,这一次也让诸位大人来一同看看那美景吧。”


在晴明这句话落地后,整座大殿的红柱与墙壁都疏忽化成了粉色,透出了微微的亮光。


有胆大的朝臣小心地摸了下那还在颤动着的壁面,触之光滑,但按压下去却好似蒙着一层细细毛绒,甚至还在掌下颤动着;再一看,发现其上纹路细腻,每一面的纹理都独一无二——这哪里是墙壁,分明是他们被一朵巨大的花给包裹住了!


晴明打个响指,遮挡着诸人视线的“墙壁”花瓣便缓缓打开。

他们仿佛被缩小放在了樱花花蕊之上,从打开的壁面往外放眼望去,目之所及皆是一片摄人心魄的粉白色。


晴明手中不知何时端着一只茶杯,正带笑意地注视着道满。


“道满公觉得此景可美?”


他轻快地问道。


美,当然美。


和那些已经挤到了廊边争先恐后探头探脑看樱花的达官贵人们不同,道满是觉得那唇边噙着笑的银发少年美不胜收。


活到现在,还是道满有生以来第一次意识到某个存在很美,美得足以让他那颗大胆无畏、除了勃勃野心外空无一物的心被触动了。


像是羽毛拂过心尖,又像是调皮的狐狸带着他毛茸茸的尾巴跳了出来,趴在了他的心中。


第三次的斗法已经不必细说了,最终是道满的败北。


他当然是不甘心的,但那时他所有的注意力都被浅笑着与贺茂忠行说着什么的晴明攫取住了。


自那时以后,如果剖开芦屋道满的胸膛,大概能够看到写满了安倍晴明这个名字的心脏在浅红色的血肉里跳着,


而每一次的泵动,都会带动着这个名字在身体深处硌着他的脏器。


我要去往海外,得到传说中的宝物,然后成为这世间的最强。


芦屋道满这么决心着。


要让安倍晴明成为我的所有物。

——在我彻底地打败他之后。





评论(21)
热度(4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