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阴阳师手游】【鸦晴】元宵节快乐

鸦晴 元宵节快乐

被太太安利了鸦晴,写个小短篇作为元宵节的贺文。

未失忆的晴明和鸦天狗的故事。

虽然是鸦晴,不过其他式神也有出场。


1

落英缤纷,庭院里一如既往的热闹。鸦天狗隐藏在树荫里,默默地看着晴明被山兔、萤草、鲤鱼精她们包围着。

鸦天狗和其他式神不一样,他是自己找上晴明的——为了变得更强。

尽管被族人们笑话是吹牛皮大王,但是鸦天狗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英雄,战胜那些可怕的大妖怪,然后获得族人们的赞誉。

鸦天狗在族群里向来是个异类。没有哪只小妖怪会像他一样心里怀着打败那些上级大妖怪的想法,亦没有族人会甘愿找上阴阳师受他们驱使仅仅只是为了变强。

因为他的弟弟说晴明大人训练式神很有一套,如果成为晴明大人的式神一定能够变强,听到这句话鸦天狗毫不犹豫马上就出发去找晴明了。

于鸦天狗来说,能够让梦想成真,没有比这更令他兴奋的事情了。

成为大英雄,获得族人们的赞誉。这是他甘愿交出真名听从阴阳师指挥的最大动力。


2

当他找上晴明大人时非常坦率地将自己的目的说清楚了。

他就是为了变强才来的。

晴明当时听了还未说什么,一旁长发带着蒲公英的小姑娘反而瞪了鸦天狗好几下。晴明轻轻摸了摸她的头,然后那双湖蓝色的眼睛看向鸦天狗:“你的来意我已经清楚了,稍后我会让萤草带你去庭院内熟悉下环境。”

“您的意思是……!非常感谢!”鸦天狗双手伏地,朝晴明行了一个大礼。

“不必如此多礼,以后大家就是伙伴了。”晴明上前扶起了鸦天狗。“萤草,要麻烦你带鸦天狗熟悉了。”

萤草眨了眨眼,有些不悦的拉了拉晴明的衣角道:“可是晴明大人,你说好了等会要和我一起去逛街的……”

“晚点好吗?”晴明歉意的说道,“毕竟现在有空闲的只有你和我了,或者我和你一起带他熟悉?”

“不用啦!我带他去就可以了!怎么能够麻烦晴明大人呢!”萤草赶忙拒绝。

晴明弯了弯唇:“那就辛苦萤草了。”

萤草朝晴明行了个礼,便带着鸦天狗往庭院内里走去。

等走到晴明看不到的地方,萤草便停住了脚步,转身一脸严肃地看着鸦天狗。

“因为你是新来的式神,有些规矩需要和你说清楚。”

“规矩?什么规矩?”鸦天狗平复了下自己兴奋的心情问道。

“第一不准背叛晴明大人。”

“这是当然!既然已成为晴明大人的式神,我自然是不会背叛他。”

“第二要努力变强,不能给晴明大人拖后腿。”

“这是当然!我的目的就是为了变得更强,才不会拖后腿!”

“第三不准独占晴明大人。否则的话要被制裁的!”

“这是当……等等?”鸦天狗怀疑自己可能听错了。“独占是怎么回事?”

萤草:“等你在这里待久了就知道了。总之这就是式神们的规矩,你明白了吗?”

“明是明白了……”

“那就行啦。”萤草展颜一笑,“我带你去熟悉下这里,房间有很多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

鸦天狗来到庭院的第一天,感想是晴明大人很温柔,但是他的式神有点奇怪。


3

来到庭院的一周后,鸦天狗大概有点明白萤草说的规则是怎么回事了。

鸦天狗承认晴明大人的确强大又好看,温柔又体贴,但是不是有点迟钝了呢?在又一次被卷进‘修罗场’好不容易才脱身的鸦天狗擦了把汗,飞到了大树上喘着气。

“你就是新来的那个自己找上门的式神?”旁边一道声音响起。

“唔啊!”鸦天狗被吓了一跳,羽毛都炸开了。

“真没用呀喵,这样就被吓到了。”鸦天狗循声望去,是一位猫耳少女。她正坐在离他不远处的树枝上,脚有一下没一下地晃荡着。

也许是鸟对猫的本能,鸦天狗不着痕迹地往旁边挪了挪。

“你是?”

猫耳少女理了理自己的爪子。“喵是九命猫,萤草应该把规矩都告诉你了吧?”

“啊,是的。”

“那你可记得要好好遵守啊。”

“其他的都没问题……但是第三条……是不是哪里错了?”

“没错啊喵,等你待得久了就知道了。”九命猫似乎并没有为他详细解释的心情,树下晴明似乎安抚好了围着他的式神们,九命猫看准时机往下一跳,突破包围冲了上前。“晴明!喵要和你决斗!今天一定要打败你!”

晴明抬头,此时阳光正好,在他的身上撒下了一片温柔的金辉。“九命猫啊,今天也很有精神呢。”

“吵、吵死了!到底来不来?!”九命猫故作凶狠地举起了爪子。

“如你所愿。”晴明画下符咒和九命猫战斗起来。刚刚围着晴明的其他式神都坐在一边观看着,偶尔为他们加油鼓劲。

九命猫的实力不俗,但是依然败在了晴明手下。

鸦天狗在树上看得热血沸腾,再一次意识到了晴明大人的强大。


4

在晴明的手下鸦天狗逐渐变得强大,他和晴明一起打败了无数个以前未曾想过的大妖怪,他能够感觉到力量逐渐充盈他的全身,自己的速度、力量、敏捷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在闲暇之余,注视着晴明会做些什么已经成为了鸦天狗的最大兴趣。

在他的观察下,晴明大人不仅精通阴阳术,也精于占卜和结界术。而且对音乐、书法、围棋也有涉猎,是个十分风雅的阴阳师。

不仅如此,对晴明大人来说强大的式神和较为弱小的式神他都一视同仁,晴明往往能够发掘出式神们的潜力,将他们本有的能力发挥到最大。

……也难怪式神们这么喜欢他了。


5

在庭院待久了后,鸦天狗终于知道了萤草和九命猫那句话的意思了,以及很清楚的亲身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心机。

有着美丽长发的女式神会撒娇让晴明大人帮忙梳头或者做买衣服的参详,可爱小孩子模样的式神会围着晴明大人求抱抱或者讲故事,另类点的就干脆找晴明大人决斗,更别提找晴明大人听琴,下棋,品茶之类之类的了。

鸦天狗默默的盘算了下,发现自己来到庭院后除了晴明大人召唤他一起战斗外,好像都没有怎么和晴明大人接触过。

往往是他还没开口就被迅疾的加了速度御魂的其他式神们挤到了三米开外。

鸦天狗一直注视着晴明。

晴明苦恼时皱起的双眉,无奈时唇边的叹息,喜悦时弯起的双眼,思索时喜欢用着折扇拍打自己手心……

鸦天狗熟知这一切。大概是因为他看得太久了吧,他的目的逐渐除了变强大外,还加了一个小小的愿望。

“说是不准独占……也得要有能够独占的机会啊!”

鸦天狗苦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6

今天是元宵节,但是却又有妖怪作祟,等到晴明带着鸦天狗忙完,已是月上枝头。距离庭院还有一段距离,鸦天狗意识到这是难得能够和晴明大人独处的机会。

他犹豫了半响,手指张开又握紧,还是没忍住悄悄探出自己的手握住了晴明的手:“晴明大人……可否与我一起散步一会再回去呢?”话刚出口鸦天狗就想咬自己的舌头,但是既然已经说出口了也无法收回,他忐忑不安地看着晴明大人,等待着回答。

“好啊,真是难得听到你对我请求呢,一直只是看着我,我还担心是不是你有什么烦恼却不和我说。”晴明温和地笑笑,主动反扣住了鸦天狗的手指。

晴明大人的手指干燥而温暖,在这清凉的夜风中这温度似乎传达到了鸦天狗的脸上。鸦天狗不用看光是感觉到自己的脸颊在烧就知道他一定脸红得可怕,所幸他带了面具,能够掩饰一二。“我并没有什么烦恼。”鸦天狗清了清嗓音说道,“晴明大人对我很好,我能够感觉到自己比以前更沉稳、更强大了,这都是晴明大人的功劳。”

“是吗?”晴明漫步在林间小道上,鸦天狗跟着他的步伐走着,他们俩的步伐一致,十分默契。

“若是真的有了烦恼可以和我说,我会尽力帮你解决的。”此时月光透过树叶在小道上形成了绚烂的光斑,煞是好看。

“……如果说烦恼的话,的确有一个。”鸦天狗偏头认真的注视着晴明:“我注视晴明大人很久了,如果我变得强大了的话……能不能请晴明大人空出一天时间和我独处呢?只陪着我一个可以么?”

“哈哈……”晴明笑了起来,“你现在已经很强大了,鸦天狗。这个请求你随时可以让我兑现。”

“十分感谢!”鸦天狗激动起来,背后的羽翼也忍不住扑扇着。

“不过今晚是唐土那边的元宵节呢,大家还在庭院里等着我们回去吃汤圆,关于想和我独处的请求等到明天再和我说说吧。”

晴明道。

“好的!”鸦天狗忍不住在面具底下偷偷笑了起来。他握着晴明的手,从心底希望这条路再更长些。

评论(9)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