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巴基中心】【心塞】Its time to say goodbye(一)

为了不误伤还是不打tag了

从头至尾都很心塞

看了某篇文得来的感想。

巴基即使不被史蒂夫爱着也不会那么不要脸

巴基视角,至于真实情况是怎么样的就等我写番外了

送给喵太。一起来心塞吧。

























“这里是巴恩斯中士,施密特已经死了,我们正在飞机上。”

 “佩姬,我们现在正在大西洋上方,我已经让史蒂夫拿着降落伞跳下去了,他的坐标我已经告诉你了。”

“来不及了,飞机太快了,而且正往纽约飞,我准备将飞机迫降到海里。”

“我正在无人带,要再不采取行动会有很多人丧命。”

“史蒂夫就交给你啦,他一点都不会跳舞,总是会踩到人的脚,记得演奏一首节奏舒缓的曲子,你要慢慢的教他啊。”

“我的家人就拜托了,请告诉他们我以他们为荣。”

“能帮我告诉霍华德吗,我的小说可要记得给我出版,到时候拍成电影了男一号绝对要是我的囊中之物啊。”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哔”

通讯终了。

 

巴基想,总是要踏出这一步的。

在小酒馆里,当史蒂夫和佩姬对视时,他看了看史蒂夫,然后再看了看佩姬,垂下了眼睑。

总有一天史蒂夫会找到他的女孩,然后组建一个家庭,生三个小孩,一个女孩两个男孩,养一条狗和一只猫。他会和那个女孩亲吻、拥抱、甚至是更亲密的上床。

而这些想像让他刚喝下去的酒在胃里燃烧,而他只是继续逼迫自己去想象着,任由这火焰将自己焚烧殆尽。

因为总会有这么一天的。

他这么对自己说。

而他的角色就是站在幸福的夫妻旁边那个鼓掌的好友。

只是好友。

 

该放弃了。巴基将手中的酒杯抓紧。该放弃这段可悲的感情了。

 

巴基只是希望,在史蒂夫即将不属于他、走向另一个会和他共度一生的女孩时,他不会丢脸地哭泣着紧抓着史蒂夫不放。

 

说来也可笑,当他发觉自己对史蒂夫的感情时,第一反应不是自己病了或者其他什么,而是——我希望史蒂夫也爱上我。

这样是不对的,巴基绝望的想,可是他停不下来。

 

他真的已经努力过了。可是史蒂夫不是——不是同性恋,他只把巴基当做最好的朋友、兄弟、战友。而不是爱人。

不,应该说史蒂夫从来没有以巴基所最希望的形式爱过巴基。

 

他就像在沙漠里快要缺水而死的旅人,但那片绿洲能拯救他的绿洲永远不会属于他。

 

他向史蒂夫暗示过五次了,甚至还写了书信给他,但是所有的答复都不是他想要的。

也许他只是没看懂,巴基试图在心底轻松的对自己说,也许史蒂夫根本没往那方面想呢?要知道当了十几年的兄弟好友要变成恋人也挺艰难的不是吗?他尝试着弯起嘴角就像从前,但是比笑更快蔓延上嘴角的却是沉重的苦涩。

 

其实巴基在心里早就知道了,史蒂夫那么聪明,怎么可能会没看出来巴基对他的感情呢。更何况巴基的伪装着实算不上高明。

史蒂夫知道,但是不说,是怕破坏了他们之间的感情。

 

当他看到史蒂夫对佩姬温柔的注视时,巴基在觉得心如刀割的同时居然感到了一丝快慰。

史蒂夫也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女人了啊。

 

早该放弃了。

你还没看明白吗,巴基巴恩斯。

你为什么就是还不放弃。

 

没有办法啊,巴基揉乱了自己的头发,将脑袋深深地埋在臂弯里。

他没有办法不去爱史蒂夫。

 

在暗淡的帐篷里,只有巴基一个人微弱的呼吸声。史蒂夫去和佩姬见面了,巴基得承认佩姬是个好女人,她冷静、美丽,有着这个超出时代闪耀的魅力,如果他没有爱上史蒂夫的话,巴基想,他一定会去追求佩姬为妻的。

 

他嫉妒佩姬吗?

巴基扪心自问着。

 

不,佩姬是个好女人,和史蒂夫很相配。光是这一点就让巴基完全无法对佩姬产生负面的印象。

 

他没救了吧。

他根本不该发现自己爱史蒂夫的,至少那样他还能继续扮着史蒂夫最好的青梅竹马的兄弟的角色。笑着看他被众人爱戴、然后和一位好女人结婚生子。他们会成为模范邻居,巴基也会娶一名温柔的妻子,然后他们的孩子会是对方的名字,史蒂夫会是巴基孩子的教父,而巴基也会是史蒂夫孩子的教父。就这么一直在一起。

 

他不会为自己对好友的背德感情而煎熬,不会疯狂的想要史蒂夫也对自己抱有同等的感情。

 

再这样下去他会毁了自己,甚至有可能会毁了史蒂夫。 他必须放弃了。

巴基决绝的想。

执行任务。火车。阻止左拉。

雪很冷。风吹得脸颊很痛。要掉下去了。

史蒂夫抓住了他的手。

战争马上就要结束了。

 

战争结束后,也许、不,是肯定,史蒂夫和佩姬结婚一定会邀请他的。巴基无法确定自己能不能不漏破绽地笑着祝福他们。说不定我会拿着枪强迫史蒂夫不结婚。巴基为自己那可笑的幻想而笑出了声。

 

巴基巴恩斯永远不可能这么做,他冷酷的在心底否认自己。因为光是想到史蒂夫对他露出失望的神情,巴基就会痛苦得想死。

 

最后的方法了,他想,看着自己的右手出神。

我要告诉他。然后让自己死心。

哪怕这会让他的心一刀一刀被凌迟也无所谓。

这是他该得的惩罚。

 

他说了。在最后一次围剿红骷髅行动的前夜,他找到了史蒂夫,支开了所有人。

他告诉史蒂夫,他爱着史蒂夫,以爱着恋人的方式爱着他。从很早以前就开始了,从史蒂夫还是一只连蝴蝶扇扇翅膀都能被吹倒的瘦小子就爱着他了。他想亲吻他、想抚摸他、想拥有他。他说得很直白,没有一丝给史蒂夫误解的机会。

不知道他有没有露出难看的急切表情。

希望史蒂夫没有被他吓到。

 

其实在他告白的时候还是抱有一丝侥幸的。如果史蒂夫他也……我呢?

但是当他看到史蒂夫不由自主退后一步时那双蓝眼睛浮现的惊慌神情,他知道一切都不必再说了。

 

当最后的审判落下一锤定音的声响,巴基缓缓吐出闷在胸口的浊气。

“我想应该给你些时间单独呆呆吧,史蒂夫。也许现在你不太想要再看到我。”

“goodbye。”

他说着这话的时候竭力克制自己声音里的哽咽不要太明显,但他可能失败了。不过还好他及时背过了身子,没有让自己(很有可能)扭曲的表情被史蒂夫看到。

 

他其实并没有多难过或者多失望。因为在他的预想里早就经历过无数次这样的场景了。只是不爱他的史蒂夫而已,已经比想象中的好太多了。

这其实不难面对,在过去的预想中巴基早已从无数次的心痛中学会了怎么去和不爱他的史蒂夫相处。他逼着自己一遍一遍地去想象那个场景,然后正视它。其他更糟糕的结果也是这么挺过来的。

当巴基终于将自己拉出那无数悲哀的想象,到了最后,他就真的不再害怕这个结局了。

 

不过他了解史蒂夫,即便他说了这样的话,史蒂夫还是会将他视为好朋友。最好的朋友。

所以只要今夜过去,他们还会是从前那样形影不离,是永远的好兄弟。他绝不能让自己好朋友的身份也被剥夺。

 

他说到做到,彻底断了自己对史蒂夫的妄念。这让巴基巴恩斯感到了微弱的骄傲。

 

巴基依然爱着史蒂夫,但是不会再妄想了。

他会守着朋友这条线,努力笑着看史蒂夫走向另一个女人,然后祝他们幸福。

 

就和他想的一样,他们依然是好朋友。

在追击红骷髅的飞机时,巴基先上去了。尽管已经放弃了对史蒂夫的感情,但是为了不扰乱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他还是不要去看史蒂夫和佩姬吻别吧。

 

他和史蒂夫爬上了飞机,将那些士兵全部打倒,然后史蒂夫和红骷髅对峙着。巴基伺机寻找破绽干掉红骷髅。

宇宙魔方果然是个可怕的存在。巴基看着红骷髅消失,跑了几步扑到了控制台上。

 

情况很不好,巴基差点就脱口而出:“史蒂夫你快去拿伞包准备跳机!”但史蒂夫如果知道情况危急的话绝对不可能让巴基一人面对的。

可不管什么时候,巴基的本能都是保护史蒂夫。

 

于是巴基没有回头,对史蒂夫说道:“在投放导弹的地方备有伞包!你快去拿!等我设定好了飞机就去找你!时间紧迫!”

史蒂夫没有多想,他迅速地行动了起来,因为他信任巴基。

然后巴基估摸着史蒂夫已经到达了那个大开着的投放导弹口,他操纵着飞机猛然向上再往下飞,同时接通了地面的通讯台。

史蒂夫拿着伞包又有血清,就算被他甩下去也不会有事(刚刚史蒂夫可是爬上了战斗机又飞回了这个地方呢),再加上他已经报了史蒂夫的坐标,佩姬他们一定能很快找到史蒂夫的。

 

当寒冷的海水将他彻底淹没的之前的一刹那,他看着湛蓝的海如同史蒂夫的瞳色,心底想的却是:早在十几年前,我就已经溺毙在你的眼眸里了啊。

直到这一刻,巴基还是无可救药地爱着史蒂夫。

 

所幸这错乱的一切终于能结束了。他闭上眼睛,安心地带着微笑沉入无边的黑暗。

 

Tbc(?)



评论(18)
热度(41)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