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all晴明合志二宣】今宵の宴

淘宝地址放在评论里了,因为最近查得严,所以一切从简!

今晚8点开始发售!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96914243374


【文】天宫惊蛰 @天宫惊蛰 ,很甜的媤姒 @很甜的媤姒 ,碳烤浆饼 @碳烤浆饼 ,莱姆 @莱姆歇菜兔斯基 ,特 @特 ,流木 @流木氏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封绘】乱花渐欲 @乱花渐欲

【封设】秋天+源

【规格】A5

【价格】45

【字数】6w

【特典】前20巫女服钥匙扣(可加购)



试阅:

《如意》 by天宫惊蛰

源赖光看到安倍晴明的第一眼时,对他的印象便是“——装腔作势的家伙。”

作为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源氏本家之子,源赖光拥有着凌驾于凡骨庸人的天赋、坚韧不移的心性,他的眼界和理想亦是常人所无法匹及的。、

而安倍晴明又是何许人也?

虽然其父亲是那个小有名气的安倍益材,但是母方却据说是山野粗民,于血统而言,自是远远不及源赖光。

在安倍益材杳无音信之后,安倍晴明更是不得不年幼便离开家族,直到被贺茂忠行收为了弟子。

表面上是不浪费晴明那傲然于凡骨的天赋,磨炼打琢他的品性,但是有心人都知道,安倍晴明这恐怕是被他那血缘的亲人们给变相地逐出了门。

或许正因为如此,安倍晴明来到源氏进习咒术时,谨慎寡言得让源赖光刚见到他时,还以为这是一个精致苍白的人偶。

端坐在踏上的银发少年低垂着头颅,纤长的睫羽在闪动着的烛火下如同翩飞的蝴蝶,那一双湛蓝的眼睛就像是玲珑剔透的玉石,倒映着人间尘世的浊流和熙攘,然而却是透彻到只能映照出眼前的事物。



《契约刻骨》 by浆饼

“八岐大蛇。”

晴明叫蛇影的名字。

这一声呼唤过后,有顶天立地之势的蛇影顿时发生了变化。虚影颤动皱缩,紫色的魔气一蓬蓬地弥散。不多时,高大如神庙的蛇影就化成了仅仅比晴明高出一头的人形。来不及压制的多余力量就随在人形身后,以蛇的形貌蜿蜒盘旋。

人形身着颜色金紫的长袍,脸上半扣了一个灰色的骨面。骨面之下,露出一条细长的嘴唇,也带着深紫的颜色,像是一泼血浆凝在了上面,时间太久,鲜红褪成的模样。

人形走到晴明眼前,鬼魅般渺茫的声音响彻后者耳畔,如同敲响刺耳的青铜撞钟。晴明眉头微拧,却也没有做出任何防御。

“你不辞千辛万苦来到这里,我是该夸赞你术法精妙呢,还是趁机把你的灵魂吞噬,填补破碎的力量呢,晴明?”

晴明盯着对方身后蠢蠢欲动的蛇头,嘴角的微笑并无惊惧:“你现在杀我,也不过填补一时空虚,若要脱身,还远远不够。”他上前一步,仿佛反客为主,“八岐大蛇,我拼着魂魄灵力耗尽、肉身化为污血的风险来到此地,并不是为了与你为敌。我来寻你,是想和你做一个交易,一个可以让你从阴阳狭间脱身的交易。”

“哦?”

晴明只觉一道冰凉腻滑的东西袭上了他的喉咙。他忍着被人形的手指握住喉咙的窒息感,缓缓续道:“我知你并不信我。长话短说,我要借你的力量,根除你在阳界留下的力量投影。”

“而作为交换,我愿意将我这具躯体借给你,作为你重返阳间的桥梁。”



《心咒》 by莱姆

任谁也想不到,重伤主人然后出逃的源氏利刃竟然会躲藏在京都第一阴阳师的庇护下。

在向救他出来的晴明等人客气地道过谢后,沾着血气的刃鬼就疏离地站在了一旁,没什么表情地看着茨木就‘把他先留在这里好好休养’的事跟银发的阴阳师交涉着。

然而说是交涉,实际上大部分时间里都只有茨木在跟对方坦白大江山的现状和他的情况,而后者听完只不过略微一思考就答应了下来,甚至极有耐心地帮茨木梳理分析着埋藏在表象之下错综复杂的各方势力。

可不是什么人都敢收留一个未契约还‘背叛’过主人的式神,而茨木像那样对一个人类开诚布公至此也是他第一次见到。

鬼切盯着晴明的侧脸不禁沉思了起来。

他是见过源赖光和这个人之间称得上是争锋相对的对峙,然而他也同样听到过仆从之间关于那两人曾经关系的低声私语。

因此虽然他真心实意地感谢安倍晴明冒着莫大的危险将他从源氏的禁锢里解放出来,但刚刚经历过的刻骨铭心到让灵魂都为之发抖的蒙骗和利用又让他打从心里拒绝一切跟那个男人有关的事和人。

更何况就他曾经服侍于源氏的日子来看,他隐约觉得阴阳师和源氏贵族之间事实上并没有人们所传言的那般你死我活,正相反……



《晚安,好梦 》by流木

晴明不清楚黑蛇对般若有多么重要,在旁人眼里,黑蛇只是安静地寄宿在般若背着的鬼面具上,二者几乎没有什么互动。但对般若来讲,应该很重要吧,毕竟自他遇见般若时起,般若就已经跟黑蛇形影不离了。

出于对般若感受的尊重,晴明才应允了般若要与他共寝的要求。当然,他会告知其他式神他这么做的缘由,以避免其他式神觉得彼此间有待遇的差别。

但他没想到是,有些事情一旦作出让步,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不从根源解决问题,问题就会接连不断的冒出来。

般若的黑蛇回来了一段时间后,总会再突然失踪,有时候一晚上就回来,有时候好几天不见踪影,于是般若在黑蛇不在的夜里会准时抱着枕被出现在晴明的寝室门口。

晴明因此困扰过,但般若不肯独自休息,也不愿与其他式神来往密切,晴明实在是拿他没辙。茶桌上闲聊的时候,晴明询问过其他人的意见,但意见太多,无处着手,保持现状竟就是最便捷的方式。加上近来繁忙,晴明就更没时间和精力去处理这件事了。每到月上枝头的时段,积累了一天的疲倦就会涌现出来,沉重地压着他的身体,让晴明不得不选择回房休息。

而且如果他没立刻应允般若的同寝要求,般若会多次造访,直到他应允为止。有时候他睡熟了,般若得不到许可,就会像不愿被抛弃的小狗一般在门口卷着被褥睡着。那样也未免太可怜了,总让晴明有一种自己虐待式神的错觉。



《相思咒 》by特

意外便发生在这时,已经到达平安京之外的玉藻前无意间听到了几个人类讨论的、新晋的少年阴阳师将要除妖的事情,不知怎地心中一颤,已经备好的挪移之术转了一个方向,向人类所说的地点疾驰而去。

这个突发的念头让他往后无数次地庆幸,还好自己赶到了。

还好是自己救下了他。

才赶到目的地附近,他便听到堪称恶毒的低语与那孩子痛苦的闷哼。

是那孩子的早熟让他忘了,安倍晴明再如何聪慧,他现在也只是一个孩子,一只应该在父母的陪伴下享受童年的幼崽,又如何招架得了那些已经成年的、在官场浸淫了数年的那些人类的恶意。

“我好恨……为什么你就是那样的天才,而我……我不过是普通了一些……就被他利用又抛弃……”

这是妖怪因怨恨而尖细刻毒的声音。

“哈哈……天才?也不过如此……”

“……等他被这妖怪废了,就去向寮主把他要过来……”

“听说他有狐妖的血统,想必滋味一定——”

接着响起的,是少年再也支撑不住而倒地的闷响,旁观多时的其中一个阴阳师见状连忙上前,打算将已经被晴明削弱得差不多的妖怪收入囊中,另一人则是将手伸向虽狼狈却不掩绝色的少年,看样子是想提前“尝尝滋味”。

“人类,你们好胆……!!”

滔天的狐火如同大妖的怒气,瞬间席卷了这条街区,在混合着妖气的超高温烈焰下,那两个实力连末流都算不上的阴阳师比那虚弱的妖怪都不如,转瞬间烧得灰都不剩。

在被黑紫狐火肆虐的区域里,唯有少年身处的地方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已经半昏迷的银发少年被高大的狐妖紧紧抱在怀里,后者的脸上还带着不加掩饰的暴怒,再次挥手,像是泄愤一般向四周的几个地方投下狐火,无视那几处响起的属于妖怪与阴阳师的哀嚎与悲鸣,他抱着少年转身消失在了火焰里。



《赌局》by很甜的媤娰



平安时代算得上是最混乱也是最波澜壮阔的时代,无数大妖都于此时现世,也涌现出不少天才阴阳师,安倍晴明便是其中之一。他的英雄事迹想来不必多说,就连平安京两三岁的小孩都知道他的大名,即便他失了记忆,隐于市集,他依旧是人们心中的英雄。

可是英雄也是会有烦恼的。

安倍晴明现下就面临着很大的烦恼,就在刚刚天皇遣人送来请帖,邀请他明日出席宴会,请柬上特意提到允许他携伴出行,并且没有指定男女,于是为了争夺这个“伴”的名额,他的式神们打起来了。

“哼,你可是源氏最出名的利刃,你确定你适合去?”

“我不适合你适合?到时候狐狸尾巴可别露出来了。”

“这种宴会一般都是女伴,还是我陪晴明去吧。”

“到时候宴会上肯定会有很多阴阳师,你们都是妖怪不合适,当然该由我去。”

“作为神明的吾最是有资格陪同晴明。”

“你个邪神闭嘴!”

“应该是我!”

“是我!”

“……”

看着廊下吵成一团的妖怪,安倍晴明只觉多年的修养马上就要崩盘了,他深吸一口气,用折扇轻轻敲了敲柱子,“诸位,我有一个提议……”

一时满院皆静,数双眼睛亮晶晶的盯着安倍晴明。

“不如……抽签吧。”


评论(17)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