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光晴】缚

光晴真好吃啊嚼嚼

注意:本文人设是没有修改前的光光人设,高傲的光光超可爱!想看他吃瘪





有形之物,终会为情所困。


源赖光在说出这句话时,内心充满的是怜悯和轻蔑。


怜悯于其的易于摆弄,轻蔑于其的不堪一击。


源赖光作为源氏的一支下一任继承者,一直是自持而自傲的。

归根结底,人类也好,妖怪也好,在这红尘中生活着的有形之物,终究逃不开一个情字。


源赖光见过为了自己生病的妻子而咬牙将性命卖给贵族的农民;也见过明知是死路,但为了救回自己的幼崽而一头撞击源氏阴阳师布下的陷阱中的妖怪。

就连那些已经死去了的灵魂,也会为了内心牵挂着的亲人和好友而游荡在人世。


万物在源赖光的眼中,不过就是这么一个世界罢了。


这世间的一切终逃不出一个情字。


‘情’虽然可以让人变得暂时勇敢、暂时强大,但其让源赖光所在意的,却是其令人神魂颠倒、变得愚蠢的猛毒。


源赖光一向对这种东西嗤之以鼻,但这并不妨碍他利用他人的情意进行一些利己的行为。


比如曾经的利刃们和源氏的阴阳师们对他的忠诚,比如那些贵族姬君们对他外貌的迷恋。


而能够让这样高高在上,万人崇敬的源赖光唯一记得最深、最恨的,便是安倍晴明了。


从源赖光第一次见到那个安静跟随在自己父亲身后学习阴阳术的银发少年起,他就觉得安倍晴明很碍眼了。


源赖光自出生以来就沐浴在赞誉中。

源氏历史以来的第一天才,未来阴阳师的第一人,当之无愧的天之骄子……

诸如此类。


而源赖光也的确天资优秀,小小年纪便收服了不少实力强大的妖怪作为式神,供他驱使。

阴阳寮的阴阳师们,见源赖光出身高贵,实力强大,自然是什么赞美之词都往上堆。

源赖光的风采一时之间无人能出其之右。


源赖光自然也理所当然地认为,他本该是这平安京当之无愧、且独一无二的强者。


直到安倍晴明的出现。

这个母方来历不明的落魄贵族之后,拥有着完美无瑕到无可挑剔的容貌,用冰雕玉琢、粉雕玉砌形容也不为过,还未成年,便已拥有令人心醉的风采。


如果晴明仅仅只是容貌出彩,源赖光自然不会在意,美好之物谁都喜欢,就连源赖光也喜欢看晴明的那张脸。


然而安倍晴明并不仅仅只有那张脸。


他的出现,让源赖光彻底知道了,天资聪颖和天纵奇才之间到底隔了多少个深壑。


父亲的看重和教导也好,阴阳寮中阴阳师们的赞誉和谄媚也好,在安倍晴明横空出世后,原本属于源赖光的一切,都被安倍晴明夺走了。


明明晴明浑身破绽,偏偏源赖光就连利用这破绽,让晴明尝到败果也做不到。


这怎么不让源赖光看不惯?


大江山的退治所导致鬼切的背叛,让源赖光岌岌可危的地位更是危险。

麾下最强的利刃都反向倒戈,连源氏的内部都对这位本该前途明朗的下一任族长颇有微词了。


如果可以把晴明拉拢到自己的麾下,源赖光自然不会说什么。但是不管是他明面上还是暗地中的拉拢,晴明都如同滑不溜手的鱼一样灵活。


安倍晴明是源赖光心中的一根软刺,当他不去在意时,安安静静地待在源赖光的心尖,但是在路过盛开的樱树时,看到屋檐边结冻的冰凌时,那根刺就会忽然作痛。

扎入他的心肉,刺进他的骨髓,让源赖光痛不欲生却又无法忘怀。


似乎上天都怜悯源赖光的夜不能寐,给了他一个天赐的良机。


安倍晴明为了封印住八岐大蛇,借助式神的力量将其镇压在阴界裂缝中。

然而力量的耗尽让晴明被八岐大蛇的嘶嘶耳语所迷惑,使得他恍惚下竟然使出了阴阳分离之术,陷入了昏迷。


源赖光几乎要笑出声音了。

幸好他并没有在晴明毁掉源氏祭坛的时候就败走,而是耐心地潜伏在一旁。

他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看到了失去记忆的神乐和晴明躺倒在地,意识不明。


源赖光的刀刃已经架在了晴明修长而脆弱的脖颈上了,只要他稍微用力,这个天纵奇才的阴阳师、总是破坏他好事、多管闲事的家伙,就会永远地消失在这个人世,灵魂还可以被源赖光束缚入刀刃中,成为另一个‘鬼切’,供他驱使。


源赖光吃力地握着刀柄,他的手已经疲惫到将刀架上去都十分艰难的地步了。

滚白的刀锋刺入了晴明似玉般的脖颈,渗出如同红珠一样鲜艳的血珠。


但是源赖光看着近在咫尺的晴明手却仿佛失去了力气。

明明只要压下去,甚至不需要用力,安倍晴明就会立刻化为他的剑下亡魂。

但源赖光下不了手。

不过他迅速找到了自己下不了手的原因:安倍晴明压在他头上太久了,他的风头盖过了自己,让自己饱尝了败果——仅仅只是把他做成式神供自己驱使,也完全无法抵消这份怨念!


失去了记忆的安倍晴明也依然是安倍晴明,如果给他灌输虚假的记忆,让他从一片空白开始对自己产生依赖,那么,源赖光是不是会得到比鬼切更合心意的帮手?


这个念头让源赖光浑身发烫,甚至隐隐兴奋起来。


他丢开手中的刀,用最后的灵力召唤出了低等的式神,抱起晴明便准备返回自己一手建立起来的别邸进行疗伤。

在经过昏迷不醒的神乐时,源赖光思索了一会,还是命式神将神乐也带走。


神乐好歹是灵力深厚的祭品巫女,虽然这一次没能成功唤醒八岐大蛇,但指不定以后可以派得上用场。


在抵达了别邸后,源赖光便因为体力不支而晕倒在了房间中,神乐和晴明的伤也没有去管了。

本来源赖光该对晴明施下禁制的,但他的力量已经在之前和晴明的缠斗中消耗殆尽,竟就这么倒头睡去了。


——等源赖光睁开眼睛时,自己竟然并不是依然躺在冰冷坚硬的地板上,而是被放置在了柔软的床榻上,并且还被谁贴心地盖上了温暖的被褥。


源赖光不相信任何人,所以这个别邸除了他自己外,就连源氏的前家主——源赖光的父亲源满仲也不知晓。

所以绝无可能是别邸中的侍从将他安置在此的。


而唯一会这么做的式神,却又因为源赖光的灵力耗尽而化为了纸人,无法进行原本的工作,所以也不可能是那些下级的式神。


源赖光懊恼地摇了摇头,暗骂自己的疏忽:会做这种事情的,除了安倍晴明那个心肠软到根本不像是阴阳师的家伙外,不作他想了。

源赖光吃力地撑起自己的身体,发现衣服也被换上了干净而柔软的内衫。

他咂了一声舌,缓慢地朝木障子走去。


还不等源赖光的手碰到木障子凹陷下去的把手上,它就被谁给推开了。

与此同时涌进这个昏暗房间的,还有柔和而耀眼的银色光辉。


“早安,你醒了吗?”因为眼睛忽然接触到强光,源赖光不得不眯起眼睛以抵抗眼底泛上的泪意。

温和润雅的声音,源赖光在对方开口的瞬间就知道了,这个人正是安倍晴明。


源赖光内心极快地闪过了数道念头,不过最终都化为了他脸上一个同样温和的笑容:“早啊,晴明。”

晴明走近屋中,将盛着一碗朴素的白粥和筷子的木盘轻轻摆放在了一旁的矮桌上:“阁下知道我的身份吗?”


源赖光抬头,看到了安倍晴明透着陌生的无辜目光:“我一醒来什么都不记得了,只看到了你,还有神乐倒在地上,便将你们搬进了房间。”

“我的确认识你。不过我想知道你还记得什么?”源赖光不动声色地在安即便坐了下来,因为身体虚弱的缘故,他坐得有些远,晴明便弯下腰将这只案几移得离源赖光近一点。


源赖光看到这一幕,几乎要笑出声音了:如果让那些仰慕崇拜安倍晴明的阴阳师和妖怪,见到了他服侍自己的这一幕,说不定眼珠子都会从眼眶中掉下来。

这样的联想让源赖光愉快极了,再加上他也的确饿了,所以将那碗和自己以前所吃的东西完全不能相比的白粥一扫而尽。


在那温度适宜的白粥下肚后,源赖光发现自己的伤势和贫匮的灵力得到了补充。

不作他想,定是晴明在白粥中注入了滋补的灵力。


在发现这一点时,源赖光的确有些危机感。

失忆了的安倍晴明毕竟是安倍晴明。

晴明甚至可以在无人指导的情况下,将一碗简单的白粥注入灵力,滋补着源赖光的身体,这可不是普通的阴阳师所能做到的。


要试探出晴明还记得多少,尤其是阴阳术的部分!

源赖光在心中暗道,脸上继续装着温和优雅的笑容:“我叫做源赖光,是一名阴阳师,和晴明你一样。”


“阴阳师……?”晴明迟疑地重复了这句话。

源赖光心中暗喜,不动声色地继续问道:“是啊,你可是一位十分出色的阴阳师。我们一起斩除恶鬼,退治妖物,是一起并肩作战的好友啊——”


在看到晴明将信将疑的神情时,源赖光说出了他深思熟虑后决定下来的话语:“而我们也是心意相通的一对爱侣。”

“诶?”晴明这一回的的确确是怔住了。

他仔细地凝视了源赖光一眼,而源赖光亦是挺起背脊任晴明打量。


源赖光对自己的实力和容貌都十分自信。

虽然比不过晴明,但他亦是平安京中数二的风流人物。

所源赖光自然知道该如何用深情的眼光,让这个如同白纸一片的安倍晴明相信自己。


过了片刻,晴明微微地偏头,让略长的银色发丝挡住了自己的表情。

但是这样躲避的动作,依然这挡不住晴明泛起绯红的面庞和几乎要鲜红到透明的耳尖。


源赖光在那一刻的狂喜几乎让他听不见其他的声音,更是看不到其他的景色——他的眼中只有略带羞涩的晴明,他的耳中只有晴明轻声的询问:“真的吗……?我们真的是……伴侣?”

不会有其他人看到那个沉稳优雅却又疏离有礼的安倍晴明这般私人化的表情,源赖光敢肯定。


阴阳寮中的阴阳师不会看到,晴明的师傅和师兄也不会看到,而晴明那些不知道从何处来的式神们更不会看到。

这是只属于源赖光一个人的表情。

也只有他一个人看到了。


兴奋的狂喜化为了巨大的擂鼓轰鸣声响彻在他的耳畔,源赖光握住了晴明的手,想要乘胜追击,用‘情’将晴明彻底束缚在名为‘源赖光’的蛛网中。


他会是我的。

他已是我的了。

源赖光这么确信着。

评论(48)
热度(148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