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发电同名:天宫惊蛰
基本上all本命。
本命中心洁癖
肉食动物
欢迎来日我的loft😉
——人类不断进化到现在,不是为了吃素的!(呐喊)

【酒晴】今天的酒吞不对劲

补档

京都的动乱总算是告一段落了,红叶终究还是没有接受他。酒吞虽早有觉悟,却还是忍不住难过。他再一次醉过去,睁眼醒来时却发现自己看到的不是树叶和天空,而是陌生的天花板。而且他身上盖着的又轻又软的被子,右边还有谁正倚靠着他熟睡着。
他还在做梦?还是醉过头了做了个噩梦?
不不不,讲道理就算是做噩梦酒吞也绝对不可能梦见安倍晴明躺在自己怀里的!
“唔……酒吞?”似乎是被他吵醒了,晴明揉了揉眼睛,坐起身,“你精力还真好啊,现在几时了?”酒吞僵硬地看着浑身赤裸的安倍晴明,身上还满是红红紫紫,以及齿印和牙痕。
那是战斗留下的痕迹对吧!请务必告诉他是的!
他不想做这种诡异噩梦啊!
“唔……怎么了酒吞?这么看着我?”一吻毕,晴明察觉到酒吞的视线,微微一笑,竟俯下身去亲酒吞,修长的手指滑入被中,握住了酒吞沉睡的下身。
酒吞:“??!!”酒吞这才发现自己也是赤裸的。
晴明的手指灵活,而且似乎相当熟悉酒吞的敏感点,没多久就撩起了酒吞的情欲。
酒吞终于感觉到不对劲,梦中的世界情欲不会这么真实。
酒吞抓住晴明的手把他往后推:“你在搞什么啊晴明!”猝不及防被推开,晴明向后倒去。
晴明也吃了一惊,从被褥上坐起,忽的皱着眉头上下打量着抓狂的酒吞。
“你……不是酒吞。”
“本大爷就是酒吞童子!我还是想说你不是安倍晴明啊!”
“你误会了。”刚刚还用足以让寒冰融化的温柔笑容看着酒吞的晴明表情冷了下来,他淡淡地说,“我是说你不是这里的酒吞童子。”
“什么鬼?!”
“我的意思是,你不是这个世界的酒吞。”晴明看着酒吞,叹了口气,“大概是什么咒术的原因吧,你可能和这边世界的酒吞互换了。”他拿过一边的衣服直接披上,“我先出去了,稍后我会让茨木来,有什么问题你问茨木吧。”

想问的问题如山一般多,在茨木的滔滔不绝中酒吞终于搞清楚自己目前所处的状况。
酒吞出去的时候,晴明已经在穿好衣服坐在樱花树下饮酒了。
晴明:“疑惑都被解答了吗?”
酒吞:“反而更多了啊!算了,这个世界的我和你什么关系我也管不着,反正我是喜欢红叶的。”
晴明:“唔,知道了。”
酒吞:“……你还挺淡定的啊。话说这个世界的我住在你这里?这个世界的我该不会成了你的式神?”
晴明:“没有,他没成为我的式神。”他递上一杯酒,“你喝这个吧,是这个世界的酒吞放在这里的。”
酒吞:“他居然还把酒放在你这里?唔,好酒。为什么没有?我还以为他挺喜欢你的。”说到这里酒吞自己都忍不住皱眉。
晴明:“是我不要他做我的式神的,毕竟……”他冷淡的笑了笑,“虽说我不在意,但被人说是靠被式神上才换来的实力还是有点难听,而且这种说法对他来说也是种侮辱。”
酒吞奇怪:“你不说别人也不会知道啊。”
晴明表情变得古怪起来,像是想笑,又像是无奈:“那是你没看过他的表现……只要双目健全之人一看就知道了。”
酒吞:??
晴明:“算了……我都忘了你不是这里的酒吞了。总之做不做式神其实无所谓的,我足够强。”
酒吞:“说了这么多倒是只有这句话还符合我胃口。”
晴明:“是啊,这个世界的你也这么说。”
酒吞:“??”
晴明:“说我符合你胃口的那句。”
酒吞:“……我只喜欢红叶。”
晴明:“唔,没关系啊,我也只喜欢这个世界的酒吞,他是独一无二的。”
酒吞:“……一想到你这幅深情款款的样子居然是对我做出来的就有些反胃啊……”
晴明:“不是对你,是对这个世界的酒吞。”
酒吞:“我也是酒吞童子啊!”
晴明:“但你不是我的酒吞童子。”他站起身,拂了拂身上飘落的樱花花瓣,“现在我打算去找找有关这方面咒术的书籍,在这段期间你想去哪里都行,喝酒也好、打架也好都请自便,不过别弄伤了这个世界酒吞的身体。拿好这个符,有进展的话我会通过这个告诉你,到时候你再过来就是了。”
酒吞:“……啧,知道了。”

酒吞回到了大江山的地盘,他被这一连串的事情搞得头疼,也想不到还有什么可以做的,他一直漫无目的的走着,直到走到了一片红叶林中。
美丽的枫叶吹过,出现了一个妙曼的身影,正是酒吞所爱慕的红叶。
“……红叶!”
酒吞面露喜色,上前几步,却又停了下来。
红叶脸上没有了笑容,她冷冷地看着酒吞。问:“你怎么来了?”
酒吞没说话,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毕竟这个世界的他和晴明在一起了,那红叶呢?

红叶看着酒吞,忽然哭了。酒吞向来对红叶没辙,更别提哭成这样的红叶了,但即便哭成这样,她还是那么美。红叶一边哭一边打酒吞,不是那种令人心猿意马的粉拳扑打,而是会鲜血四溅的那种打,“为什么晴明大人会选择你?明明、明明是我更爱他!明明我都这么努力地变强、变漂亮了!为什么他还是选择了你这个家伙?!可是、我没办法啊……晴明大人用那种神情看着我,我不想让他失望!呜呜呜……”

她忽地停下手,用力擦干眼泪,然后仰起头,“我比任何人都希望晴明大人幸福,哪怕这幸福不是我给予的……所以给我记住了酒吞童子!你如果敢背叛晴明大人的话我红叶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杀了你的!”
她说完这句话便消失在酒吞面前,让酒吞苦笑不得。
“这到底都是些什么事啊!”他喃喃自语,躺倒在树下,拿起酒葫芦干脆借酒消愁起来。这一喝就是大半夜,最后酒吞头一歪就睡过去了。可是次日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不是睡在树林里,而是晴明房间门外的樱花树下。
酒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老子明明记得是睡在树林里的啊?”
晴明:“……这大概是归家本能吧?”
酒吞:“屁的归家本能!晴明你这混蛋到底把这个世界的我驯养成什么样了啊!?”
晴明:“唔,大概是酒吞习惯了这里吧,你要不干脆住下来算了?”
酒吞:“我才不要!”然后怒气冲冲的走了。
晴明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倒也没有坚持。荒川之主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他身边:“你不留下另一个世界的酒吞吗?”
晴明折扇拍拍手心:“他毕竟不是我们世界的酒吞……不可强求。”
荒川之主忽然伸出手遮住了晴明的眼睛:“不高兴就别勉强自己笑。”
晴明无奈的笑:“真敏锐啊……是有点不高兴,不过没关系的。”他温柔地说道,“酒吞会回来的。”这个世界的酒吞一定会回来的。

在连续几次睡在外面醒来后却发现自己又回到晴明的庭院里后,酒吞放弃挣扎,还是留下来了。天知道最后一次当他醒来后发现自己居然抱着晴明时当场就叠了狂气。
晴明居然还要求他赔偿被他弄坏的家具,凭什么?!
晴明:“是你自己搂上来的。”
酒吞:“……你不会挣开我吗?”
晴明:“都说了,这个世界的酒吞对我做些事情我已经习惯了,更何况你难道不清楚我根本挣不开你啊。”
酒吞:“……啧,多少钱?”

酒吞童子就在庭院里住下来了,这里的晴明的式神和他的世界相差无几,令他惊讶的是荒川和大天狗的身影也时有在这里出现。
“他们成为你的式神了?”酒吞顺从自己的好奇心,问正埋头查阅卷轴的晴明。
“谁?”
“荒川之主、大天狗他们。”
“没有,他们与茨木和你一样,只是把真名交给我罢了。”
“……喂!他们不会也是?!”
“不是,你想多了。”晴明答得很快,“有你就够我劳心劳力了,更何况他们大概只是欣赏我,对我不是那种感情。”
“啧。”酒吞看着晴明那张波澜不惊的脸,莫名地觉得有些烦躁起来。
他虽然看上去暴躁粗鲁,但实际上也有细心的一面,荒川之主和大天狗看晴明的眼神分明不对劲,明明很敏锐的晴明为什么没察觉到?

“烦死了!”这不对,这根本不关他的事情,自己为什么要为了其他人喜欢晴明而烦心啊?!
酒吞猛灌了自己一口酒,暗暗地生闷气。
正生着气呢,旁边晴明喊他:“酒吞童子。”
“做什么?”他皱着眉转头,口中却被塞入了什么,晴明柔软的指尖碰到他的唇,轻轻一抚,随即收回手。
他嚼了嚼,口中弥漫一股柔软的花香,甜而不腻,很是好吃。
“这是?”
“樱花与桃花最新试做的点心,看你刚刚好像等得不耐烦了,甜的东西有助于放松,所以给你吃吃看,看来还是很有效的。”晴明朝他笑笑,屋外的阳光洒落进来,亲吻着这个男人。酒吞忽然发现晴明真的是好看得耀眼。
“怎么了,这么看着我?”晴明忽地抬眉,睫羽一颤的模样仿若蝴蝶飞舞。
“……不,没什么。”酒吞被抓包了,有些尴尬的清了清喉咙,“找得怎么样了?”
“唔……虽然有些有记载,但是究竟是如何交换又该怎么交换回来还是不清楚呀……还得再花些时间。”
“是吗……”酒吞没说话了,房间里也安静下来,只听得到晴明使用术式翻阅卷轴时衣袖翻飞的悉索声。
酒吞看着他,偶尔喝一口酒,心中的烦躁化为了一片宁静,窗外的日轮逐渐下沉,他竟不知不觉得这么看着晴明看了一下午,而且还没有觉得腻烦。
他从未这么近的和安倍晴明相处过,在庭院里的日子里,他就坐在走廊上冷眼看着那些小妖怪围在他身边撒娇着、笑闹着,尽心尽力的让那些小妖怪变强,甚至有和他一战的力量。

酒吞想,怪不得红叶会喜欢上他,的确是有让人神魂颠倒的魅力。
在意识到自己想什么的时候酒吞吓得把头“哐哐”地往一旁的墙上砸了几下。“我喜欢的是红叶,我喜欢的是红叶!”酒吞这么对自己说着,脑海里却还是闪过了阴阳师那惑人的微笑——
要赶快回去才行,酒吞想。
不然的话会发生很糟糕的事情。直觉这么告诉他。

没过多久,晴明就喊他过去。
晴明:“我找到了方法了。”
酒吞:“什么方法?”
晴明:“把你送回去的方法。”
酒吞:“……动作挺快的啊,在这点你倒是不含糊。”
晴明:“啊,这段时间熬夜找到了方法。只是因为想要我的酒吞快点回来罢了,你只是顺带。”
酒吞:“……啧,快点把老子送回去,你以为我想在这里啊!我居然和安倍晴明在一块那才是可怕好吗!”酒吞听到这番话时竟有些酸涩。他咬牙反唇相讥,忍下了这股不合时宜的情绪。
晴明:“唔,我也觉得会跟你在一起也很不可思议,比起又喝酒又粗鲁的妖怪,我还是喜欢温柔又稳重的类型啊。不过谁叫我喜欢你呢,所有的标准都变成你了啊。”
酒吞:“那晴明你还真是很喜欢我啊——”他的心脏再听到这番话时扑通扑通的跳了起来,唇角竟忍不住拉开了一个微笑。
晴明:“我喜欢的是这个世界的酒吞。准备就绪,祝你在那边早日追到红叶,再见了,酒吞童子。”
酒吞:“喂!你等等!我话还没说完——”
一阵白光闪过,酒吞眼睛一闭再一睁,已经不在晴明的庭院里了。

“……回来了?”酒吞用力的眨了眨眼睛,有些失落的发现自己真的回来了。
“你终于回来了啊……”晴明的声音听上去很虚弱。
“嗯?”酒吞定睛一看,这个世界的晴明正用手掩面,而自己正单手抵墙,腿抵在晴明的双腿间,将他禁锢着。
这是什么姿势?!酒吞像是被烫到般立马松开了手。
当他看到晴明还捂着脸不肯放下手时内心也慌张起来:“那个世界的老子该不会对你干了些什么吧!”
“没有……只是,说了一番让人困扰的话而已。”晴明依旧捂着脸不肯放下来。
酒吞可以清楚地看到阴阳师没能遮住的耳朵都红透了。
被抢先了——
那一刻酒吞心里只有这句话,以及对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的愤怒。
你都拥有他了,为何还要来抢我的?!
……什么?我的?
从何时开始酒吞已经把晴明当做了自己的所有物?
看到晴明怎么都不肯放下手的模样,酒吞牙齿咬得咯吱作响。
那个世界的酒吞究竟对晴明做了什么?他生着气却没来得及细想自己为何如此生气。
晴明捂着脸,装作若无其事的说:“既然你们已经交换过来了,还请麻烦鬼王你帮忙解释下。”
“解释?解释什么?”
“另一个世界的你突然到庭院里来,当着神乐、八百比丘尼、博雅和所有式神的面向我求婚,还说什么我是你的人了,叫他们别打我的主意。”
“…你没拒绝吗?”
“我当然拒绝了,但是那个世界的你根本不听啊…对了,他搬过来的那些聘礼,也要麻烦你一起带走了。”
“…那些你就留着吧。”酒吞啧了一声,“你一直捂着脸做什么?也不嫌累吗?”他一把抓住晴明的手,扯了下来,在看到晴明脸颊的一瞬间,酒吞开始叠狂气——
那张向来如白玉无暇的脸庞上有一个还在渗血的牙印。
就像完美的宝石上有了瑕疵,酒吞越看越觉得那个牙印碍眼。
这是那个世界的自己做的。这一刻酒吞很清楚地意识到他想杀了那个世界的自己。
再不懂酒吞就是傻子了。所以他顺从自己的内心,舌头舔上那个碍眼的牙印,用自己唾液里的妖力将那个牙印消退掉。
然后他握住晴明的手,非常认真的看着晴明一字一句的说:“晴明,请你听好了——”

这是鬼王酒吞童子,对认定的伴侣所作出的誓言。




附赠小剧场
酒吞:一觉醒来我不仅和我的情敌睡了,我暗恋的女人还叫我不要辜负我的情敌,哦,还有,我暗恋的女人因为我伤了我情敌的心,扬言要不惜一切代价追杀我
这个世界究竟怎么了???
酒吞:我真是日了晴明了。
酒吞:不……我还真日了他。
酒吞:但是这家伙还挺可爱的怎么回事?
酒吞:糟糕。
酒吞:迷上他了。

评论(12)
热度(97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宫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